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所謂旅遊或是出國散心
我想大家圖的都是一顆可以放鬆的心
看到這樣的開場白
大家一定八九不離十知道我要說啥了:p

這次會選擇到巴里島
除了沒去過很嚮往之外
也很想去住住高檔飯店享受一下高級SPA
印尼的物價低眾所皆知
這樣消費起來也可以比較大方不手軟
除了做功課外
小露也有認識的同事在那邊
加上出國經驗也多了
就覺得該沒啥問題才是

結果短短的五天就發生了兩件讓我回來後還是覺得不舒服的事情
很想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
也讓以後要去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是搭計程車的故事
巴里島的計程車很多
尤其爆炸案發生後觀光業一落千丈
路上都是滿滿的空車
看到觀光客就猛按喇叭
先前看過書知道眾多牌子裡以"BLUE BIRD"的計程車最公道
也最不會繞路等等
大家都暱稱叫"小藍"
所以第二天從金巴蘭飯店出去到KUTA海灘時就要求飯店一定要叫小藍
果然司機和藹可親
一下就到目的地了
有了這個美好經驗
要從KUTA回金巴蘭吃海鮮的時候
還刻意在路邊挑選了一台小藍才敢上車
告知司機我們想去知名的海灘吃海鮮
想說這樣他應該知道
等到了那邊再來挑選哪一家餐廳好了
結果~~
司機飆車飛快
這不打緊
他竟然給我"公然"繞路起來
為啥說":公然"??
因為他就是沿著大馬路開開開開
然後在一個安全島迴轉後
再沿原路往回開
並且經過剛剛開出來的路口喔!!!!!!!!!!!
這...
這...
簡直令人傻眼到一個不行
他是當我瞎了
還是以為觀光客都是智障??......
想繞路也該有技巧吧
問題是.....在人家車子上還不能發作才生氣!!!
誇張的還有
終於到了吃海鮮的那條路
這位老兄連問都沒問直接就開進一家海產店
猛拉手煞車後
我都還沒意識過來
他就回頭開始解釋這是他朋友開的店
保證價格公道東西好吃
我楞了三妙
回過神後拿出車錢請他不必找錢後
下車後頭也不回的就拉著小瓜往大馬路上走
海產店老闆跟店員也嚇了一跳
心想兩隻肥羊該不會找不到入口吧??....
急忙追了出來
我很堅持要逛一逛再吃飯
他們就一直喊著DISCOUNT~DISCOUNT~

不知哪來的勇氣就是死命往外走連頭都不回
後來雖然事實證明金巴蘭的海鮮都一樣難吃
但小露真是覺得這是五天內吃過最糟糕的一頓飯了
不是說小藍很可靠嗎??!!
不但不可靠還把我們賣掉....唉....這根本不是我們要的放鬆心情啊>"<
我們是觀光客
不是多金智障白目大肥羊啊!!!!

從那時起
小露就對計程車這檔事充滿了不信任感
沒錯
車子繞不繞路頂多差不到台幣三十塊(印尼盾一萬塊)
錢給人家就是了
重點是......
這絕對也不應該是奇魔子的問題
有服務當然應該有小費
小露也自認不是吝嗇的人
只是因為客源變少就造成變相的增加收入讓人非常不舒服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才是我要的悠閒啊~~

另外一件讓人不舒服的事情也很扯
因為地點竟然是巴里島國際機場裡面
那天辦完手續過了海關
在登機門前的DUTY FREE想再買一點伴手回去以免不夠
雖然知道機場內的東西一定比較貴又不能殺價
但是不買不行也就算了
看了半天挑了五盒線香(USD5)一盒肥皂(USD5)結帳去
後來邊和小瓜聊天就簽了刷卡單(印尼盾400000)
拿了東西猛然一想
印尼盾四十萬????.....不對吧????.....
USD5*6=USD30
以印尼盾兌換美金9500:1來說
最多也是三十萬最多吧
四十萬是怎麼算出來的
我直覺跟小姐說請她再算一下
她打開袋子看了一下說

語帶輕鬆的說~~多算了一盒啦....
看她熟練的打開抽屜拿了USD3給我
旁邊的幾個店員一直看著我的後續動作
想了想
還一直被匯率搞昏的我
就心裡低估著明明標美金幹嘛要刷一張印尼盾出來結??
還有啊
幹嘛雞婆把全部的標籤在第一時間全部撕掉害我不知道單價
準備往外走的時候
我再看了一下肥皂的標價

沒錯啊
是USD5啊.....
那剛剛結帳的時候她怎麼說是USD8??
鼓起勇氣回頭再去理論
八隻眼睛一起盯著我
我請她再說一次肥皂多少錢??...
她有看到我站在肥皂櫃前
所以急忙出來說...喔....我剛剛以為妳買的是大盒的

這下我就確定她在呼攏了
因為從頭到尾都沒賣大盒的
況且
我拿的那盒明明有標價USD5
店員看我發現了
只好說那剛剛給的USD3還她
然後給我整鈔
不疑有他之下
拿出第一次給的三張一塊美金
她給了我一張USD5
然後就一直抱歉說她糊塗啥的就我送出店門了
直到走到了登機口
才赫然發現

又被騙了啦
她要給我USD3+USD3
為啥我最後還是只拿到USD5????????
一混亂中上了飛機
當然不可能回去要錢了
可是心情真的很差很差
一定還是有人說
那點小錢幹嘛跟人家計較??!!
但小露要強調的是
客源變少也不能用欺騙的
更何況國際機場不是國家的門面嗎!!!!!!!!
所以不要怪我
非把店名說出來不可
"Bali Style"→真是大爛店啦~~~~(高八度中)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所以......
你問蜜月好不好玩
當然好玩啦
當貴婦又舒服
但是旅遊的好心情....我想這一次並沒有從中獲得太多吧
有人說
所以他們只去日本或是歐美
因為雖然比較貴但是至少不二價或是不用一直殺價的感覺比較讓人喜歡
小露不希望就自己一次的經驗就以偏蓋全
畢竟不同國家本來就有不同的玩法
先前去曼谷和馬來西亞也都是盡興而歸呢
只是真心希望旅遊帶給我的是全然的放鬆
而不是要隨時提防對方的驚險之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