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明明前一晚狂風不止
早上起來卻風平浪靜?..
那昨晚門口那台被路樹壓到的車子呢?...早就被辛苦工作的清潔隊員整理過囉~~
既然如此
跟設計師約好要去"IKEA"和"品東西"再次確認一些新家的風格
也利用等他的小小空檔
跑了一趟"小法國"

話說"小法國"是前兩天看中國時報(對對對...又是中國時報啦)介紹的
而且更巧的是竟然在布丁家裡看到她介紹法國甜點Macaron
更霹靂的是小法國的店員還去那邊留了言
希望布丁去捧場評評分...(布丁真紅^^)
所以啦....打了電話確認今天有開門
就跟小瓜過去一探究竟了~~~~

藏身在延吉街小巷裡的門面實在一點都不起眼
坪數不大的店裡只有一個蛋糕櫃
(就是因為實在太小又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我沒辦法偷照相)
蛋糕櫃裡有著十種左右的精美法式甜點
其中又以塔類居多
對於法式甜點知識非常薄弱的我
就決定挑選一直想嘗試的Macaron、拿破崙千層卡娜蕾三樣
Macaron是以組合包幫裝現...一盒裡有三種口味
秤重計算(1g=NTD2)
這樣一條大概要NTD180左右喔(滴血....)
如果只喜歡某種口味也可以單獨包裝
(巧克力、草莓、檸檬、開心果)↙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Macaron對我而言是個全新的嘗試
就是從來沒吃過啦^^
不過看過報導也大概知道就是外酥內軟...
以這點來說
小法國是做的滿成功的~~
我先試了"開心果"口味的
一入口偏甜的口感會讓人有點怯步(雖然他們說已經調整過了)
但是隨後在口腔裡漸漸開始出現濃郁的開心果香味呢~~
這個果然是要搭配咖啡或茶才不會過甜
也更能凸顯其獨特的風味吧~~

接下來的拿破崙千層是我看海報點的
不知道是不是現點現做的關係並沒有出現在展示櫃裡喔
我選了原味的(NTD120)↙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酥脆的派皮加上超級新鮮又份量十足的卡士達奶油實在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看似簡單卻其實最讓人回味不已
下次再來試試有夾莓果的好了!!(NTD150)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而右邊烏漆嘛黑的那個叫做"卡娜蕾"(NTD45)
看似不起眼..但是聽說要製作三天耶
材料是牛奶+蛋+麵粉+香草籽
低溫發酵要一天...外表再以焦糖來增加甜味及顏色
雖然這個我還沒吃
但是光是聞香味大概八九不離十 ~~一定是個狠角色~~
等明天我吃了再來報告好了^^

說到這...大家有沒發現為啥東西的背景是洗石子和公園玩具??!!
對的~~因為我就是在延吉公園裡拍的啦....
因為一出店我就想吃
個人非常擔心那個手工千層派會因為我還要很久才回家會軟掉
所以當機立斷地到對面公園準備拍照存證就要開動了
於是顧不得經過的路人
就在洗石子花台上開始幫甜點們擺姿勢
然後就看到一個人蹲在地上拿著相機對他們不斷拍近照
等我照好回過神
赫然發現有怪小孩圍在我身邊>"<
我問小瓜這些怪小孩在幹嘛???
小瓜說..........應該是妳比較奇怪吧?!...那些本來在玩溜滑梯的小孩比較正常#$^$%#^%*
真是夠了~~~~~~


小法國的網頁←點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