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家有多出名
就不用我多加介紹了~~
昨天是七夕情人節..台北卻意外颳起了狂風和陣陣毛毛雨
其實先前就討論過要吃啥
但是本人生平最痛恨一模一樣的菜色只不過多了兩杯爛紅酒就漫天開價的坑人餐廳
所以打定注意
就來到每次經過都有一堆人頭鑽動的鼎泰豐來慶祝七夕囉!!
只是到了餐廳赫然發現我忘了帶相機啦~~沒想到小瓜卻開心的說~~我有畫素200萬的手機啊~~
今天就姑且一試 ....看看號稱高畫素手機相機拍出來的到底能不能看囉^^

當然啦
我有心理準備要排隊
只是一直擔心會不會排太久然後打消主意回頭去吃牛肉麵
號碼排一拿~~No.37~~回頭一看~~現在才到No.14
心都冷了一半
好吧...研究菜單打發時間好了...沒想到才剛剛畫好單子
小姐就過來詢問我們併桌的意願
開啥玩笑...當然不介意啦~~
哈~~真是個好開始!!
一走進鼎泰豐...服務生的數量多的嚇人...重點是..每一個人都笑容滿面且連聲歡迎
就連洗手間都有一個專門打掃的阿姨..也是笑瞇瞇的一直看你需不需要幫忙
我想這就是為啥他會受歡迎
也是為啥其實其他地方不輸鼎泰豐但是名聲就是沒他響亮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領到大圓桌後...分別和兩對日本情侶和一個單獨來吃蛋炒飯的大男生併桌
熱茶剛到沒多久
傳說中的圓盅土雞湯(NTD170)就來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只有在最外圍飄了一層亮晶晶的油
其他的部分卻是清澄無比
算了一下...總共裡面整整塞了連翅膀、雞腿肉等滿滿塞了五大塊
喝了一口湯~~哇~~真的是很甘甜又不油膩的上等雞湯勒(係地..這個價錢不好喝也很難)
接連上桌的是小籠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熱騰騰的小籠包一被端上來就讓看得出來裡面真是湯汁飽滿一個不行
這真的是和先前我在機上吃的冷凍鼎泰豐小籠包差太太太太多了...
配上滿滿薑絲和醋~~真的是很好吃的國寶勒^^(用國寶沒人反對吧~~現在外國人說到台北哪個人不是說要來吃小籠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菜肉雲吞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跟我想像有點出入的雲吞
他的皮是方形比較厚的那種
菜餡應該是雪裡紅~~吃起來有點小嗆(知道的快跟說答案^^)

蛋炒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個就要提一下了
先前我也大概做了一下功課
原來這邊的蛋炒飯也很有名喔...只是有些人不知道罷了
所以我要勾選的時候小瓜有點疑慮
然而看到有人專程來只點炒飯
端上來看起來蛋飯分明顆顆晶瑩的被端上來的時候
疑慮就全消了~~~
吃了一口..雖然口味對我稍淡...但是還是很好吃...不油不膩蛋也分佈均勻..
要不是還要吃別的
我一個人掃一盤不是問題^^

就當吃的差不多的時候...
貼心的小姐又放上新碗盤和湯匙準備上甜點了
豆沙小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圓圓胖胖的豆沙小包一端上來就吸引大家眼光
很奇怪
後來我發現日本人都沒點甜點耶
是因為雜誌上只提小籠包嗎?!
所以這一端上來他們就一直瞄這是什麼東西~~
皮薄餡多不甜膩是他的特色
沒辦法切剖面....我用咬一口剖面代替好了(多多包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赤豆鬆糕↙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冷掉的鬆糕煞是可惜
除了紅豆泥的部分會甜之外其他地方就只有紅豆顆粒的香味
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上次跟Tina在點水樓吃的比較優^^

就這樣...不嗜甜點的小瓜對那一籠豆沙小包束手無策
只好打包回府~~
七夕的大餐花了NTD740並於一個小時內快速解決
不需要坑人大餐
天天也都可以開心的在一起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外面流連
因為我們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回家遛狗啦~~


p.s.看了照片...其實效果還不賴耶..而且剛剛在公司寫的時候根本沒有修圖軟體..所以這些都是原汁原味的照片喔~~下次忘了帶相機就可以拿手機來頂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