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香港的完結篇還在趕工的時候
先來插花一篇題外話好了
是這樣的
其實我家小瓜一直想鼓勵我接觸單眼相機
剛好小露弟剛接手小瓜先前的SONY F828
所以乾脆相約家裡邊邊的植物園來個外拍教學好了
當然啦~
相約一早外拍的前提是先來個早餐約會
小露的部落格真是三句不離吃: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丹堤吃了稱不上好吃或是難吃的早餐後
隨即從側門進入
沒想到很多人都已經帶了重裝備來這邊拍拍拍了
由於我跟小露弟都是剛剛入門
所以小瓜今天的重點非常簡單
就是熟悉單眼的手感和練習快門大小的差別
他還很辛苦的把現有的鏡頭通通背出來供我們使用
配上NIKON D70的機身
其實重量感頗讓平常拿慣小相機的我有點吃力說
加上一邊對焦還要一邊用拇指調整快門大小
不一會兒就開始覺得右手開始漸漸僵硬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光圈大的時候...背景是模糊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光圈小的時候....背景是清楚的
(霹靂感謝小瓜真人無私地示範....哇哈哈哈)

有了很基本的大概觀念
告別了小露弟我們繼續朝著陽明山前進
原本完美的計畫是到了陽明山
→會看見滿山的櫻花
→會看見滿園的杜鵑
→接著到竹子湖看看海芋
→再繞到文化後山的""屋頂上""吃午餐
→回程到天母山下買買芝玫起司蛋糕
→然後踏上愉快的返家歸途
結果當然是事與願違
到了陽明山花鐘那不到半小時
小瓜公司的主機跳電搞的加班的同仁熱線不斷來求救
而不知是不是時機不對
櫻花和杜鵑花都開的不多
害我們頓時懷念起東京新宿御苑的花來了...殘念
為了怕瓜同事搞不定電腦
只好拍了一些花之後準備下山去
還好~
到文化大學時回報電腦應該搞定了
放下心的兩個人才打算去"屋頂上"吃飯好了...

再一次~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快門快的時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快門慢的時候...水流反而會呈現一絲一絲狀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快門快的時候...水流的表現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快門慢的時候...水流會呈現一絲一絲狀~

然而~
不去還好
去了才糟......
最近很紅的屋頂上果然有著巴里島風的悠閒建築
我也可以想像夜晚的這裡會是一個多棒的看夜景所在
只是只剩下戶外桌的時候
一切就都不美好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因為這個地點的風勁實在太強了
沒有太陽的午後讓人冷的直打哆嗦
以我們隔壁那桌可憐的情侶來說好了
他們點的火鍋一直沒辦法吃
原因是瓦斯爐一直被風吹熄~~~~
後來還是男生拿著兩本Menu把火鍋圍起來勉強加熱一下
(為了避免被打....我不敢拍他們:p)
想想..
一鍋八百塊的雞湯需要吃成這樣委屈嗎?...
嗯.....還是喝杯熱咖啡吃個小饅頭閃人為上策!!!!
可愛又帶來溫暖的小饅頭跟沾醬煉乳在十分鐘內上來
只是我沒想到
這十顆小饅頭應該要兩個人分別在四十分鐘內分食的
因為.....
兩杯熱拿鐵竟然整整做了四十分鐘!!!!
這段時間內我們只好拿著相機到處拍拍拍走動以取暖
甚至到最後打算把小饅頭的部分買單走人

這就巧了
跟服務生說要買單時咖啡就會適時地出現>"<
算了....看在心情好不想被破壞的份上就打算喝完了事
只是熱拿鐵不但過甜也實在一點都稱不上"熱"了

還有.....
有一件事讓小露覺得有點離譜
就是在"屋頂上"時
有個聚餐的包廂的小孩吃飽後便通通到中庭來玩耍
吵我是不介意
畢竟這本來就不是"三二行館"沒有小孩止步的規定
但是小朋友們在非常危險沒有圍籬的觀景台旁的躺椅上跳來跳去
甚至還有人彎腰俯身看下面有啥東西
就不得不讓人擔心會不會發生意外了
要知道
觀景台外就是高低差到三層樓的山壁了
一點安全措施都沒有
這些小朋友的爸媽自顧自得在一旁聊著天沒有過來阻止
而年輕的工讀生明明有看到
但是為了不得罪客人也默不出聲
或許我應該多嘴一點
但是或許在沒有人受傷之前是不會有人覺得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吧...我想~
況且父母親都不擔心店家也不阻止了
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有啥立場開口叫他們不要再跳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再次感謝小瓜真人示範~


不提這個小插曲
今天的單眼相機外拍教學我個人是覺得很成功啦
因為至少讓小露覺得單眼不是那樣可怕不可親
而回家看成果後也發現的確單眼的效果較一般傻瓜相機為佳
只是...
嘿嘿...
小瓜一直勸我敗NIKON D50
這小露當然還要再考慮
這可是大事一件呢
雖然鏡頭他免費提供各式大小砲給老婆使用
但我目前實在無法克服以後出門要再多背一個大大黑黑的相機包啊....噗~

P.s....小露先聲明喔...不要以為我在班門弄斧..人家是真的很菜說:p
         如果覺得我學的太淺的人就忍耐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