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PM1930
沒錯沒錯
吃了一堆根本還沒吃到這次香港行的重頭戲:p
約了七點跟小皮、小邦先見面再去找小V一起共進晚餐
先前兩次都是皮來台北見
這次不但是在香港
還剛剛好有機會見到隻身來港工作的小V
很讓我開心呢~~
集合完畢後話不多說立即打的前往位於 跑馬地的"益新美食館" 囉~~
p.s.結果剛剛看到因為這樣讓ikumi的法國大餐延期了呢...真是不好意思說

店面不算大的益新美食館生意非常的好
小小的店裡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幸好貼心的小皮早早就訂好位置也訂了一些要先預訂的菜色
今天肯定是不會空肚而回的啦~
(其實就算真的客滿沒吃到...我們的肚子其實也是滿滿的..羞)
先上菜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優質餐前小點(核桃+ 蕎頭)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四寶燉菜膽湯(預訂)
廣東人愛喝湯是出了名的了
或許就是大家都愛煲湯也愛喝湯
這邊的女生皮膚都很好呢~
這一看就讓人心動的湯裡有發菜+花菇+榣柱(干貝)+魚唇+花膠
聽完小露馬上卯起來喝
沒辦法 ...這樣好喝又充滿膠原蛋白的湯品是女生都不能放過吧
謝謝小皮和小邦
讓我們這些外來客一人都能喝到兩大碗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豉油皇花蝦
一隻隻碩大的蝦豪氣上桌
尤其每一隻的甜度和肉質都很棒呢~
連平常不常吃蝦的我也多吃了好幾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西檸雞半隻(預訂)(招牌菜)
賣相佳的西檸雞一上來就吸引我的目光
酸酸甜甜的醬汁搭上炸過的去骨雞塊相得益彰
這是今晚我最愛的菜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鳳凰焗魚腸(招牌菜)
材料:蛋+芫荽(香菜)+ 陳皮+ 炸面(油炸鬼=油條)+魚腸
話說這道菜一端上來的時候
我的直覺是""焗烤田螺""...噗~
錯了啦
這道菜真的很特別
小皮說這是非常懷舊的菜色還一定要趁熱吃
原來是因為上面那層金黃色的東西不是起司而是"蛋"
用湯匙挖下後發現有口感豐富的內餡呢
還好有小皮事後提供的菜名和材料名稱
否則我大概永遠都猜不出來吧
而小v果然是小v....她的味蕾比我強多了: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油泡鮮爽肚尖(預訂)
做法:可→油泡 ,白灼,黑椒
肚尖→是豬肚子附近的位置
處理(清洗)肚尖蠻複雜所以一天前要預訂
爽口的肚尖是我第一次嚐到...
爽脆的口感完全讓人無法把它跟豬肚聯想在一起
我漏拍了邊邊的佐料→"蝦醬"
沾了蝦醬後的味道又更上層樓~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湯蒜子浸荳苗
不同於我們台灣多是清炒的方式
這邊的大蒜整顆整顆炸過後連同高湯和豆苗一起煮
吃的時候豆苗都隱約飄出高湯的香味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免費甜品→海帶綠豆沙
同樣跟台灣常吃的口味不一樣
這邊的綠豆沙加了海帶和陳皮一起熬煮
退火功力更勝一籌!!!!

就這樣
五個人在益新熱鬧的氣氛中度過了兩個半小時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並‧沒‧有
貼心的他們想趁機會讓小露看看不一樣的香港
又剛好跑馬地這邊是香港島特有電車"叮叮"的總站
所以一夥五人就決定搭叮叮去銅鑼灣買皇后餅家和喝涼茶^^
位於跑馬場邊邊的叮叮總站
旁邊林立的高級大廈是我們小皮的"夢幻の屋"
加油小皮小邦~等你們搬來這邊時阿姐一定要來參觀啦:p

而搭上看似浪漫的叮叮
沒想到卻遇到一個開車飛快的司機
讓坐在上層的我們享受到了"風馳電掣"的感覺~~哈
★圖片請見【24小時遊香港PARTⅠ】
小邦說
叮叮可是目前最便宜又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搭乘一次不限距離只要HKD2 喔
下次有機會到港島的人不要忘記了來試試看
小露是真的覺得很特別呢^^

To Be Continued


~小露小感言~
都已經寫到了PartⅢ了
隔天的早餐 + 一堆返台外賣+ 飛機餐都還沒寫勒.....
不過先不說那個
小露想要先來感謝一番:)

給小皮跟小邦...
因為有你們
讓這次這樣匆促的行程中省掉很多麻煩
因為你們
我嘗試到了一般觀光客不太可能去的地方、食物跟叮叮
也因為你們的貼心
在陌生的國度裡
小露不覺得香港是遙不可及
也相信網路上的朋友可以如此貼近
謝謝你們的晚餐招待
下次換我跟小瓜在台北等你們喔:)

給小v...
從來沒想過在香港會跟自己同胞來聚餐呢:p
酷~
不管是從網誌還是本人
都可以深刻感覺到是一個超級有才藝又很細心貼心的女生
說真的
一開始我還停留在小v一個人在香港要找出來熱鬧熱鬧的心態

結果我錯了
小v的人緣好行程滿滿呢^^
剛送走了一位台灣同胞就又來我們這一攤
真的是辛苦妳了
讓妳跟我們一起趴趴走到那樣晚
謝謝妳的涼水招待和巧克力喔~~
祝福小v未來一切都順利!!!!!


謝謝大家收看~~
敬請期待【24小時遊香港之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