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明明要轉換心情來寫一下食記的
怎麼貼了張跟泰國料理一點關係都迷有的照片??..
No No No...當然有關係啦
話說那天跟大學同學相約要吃延吉街的
湄河泰國料理
時間還早的當下就決定去在同條街上的吳琪琪家看一下久仰大名的胖迪
而胖迪果然不是混假的
一進門的大擁抱果然讓人印象深刻
有。夠。大。隻。啦。(有圖為證吧)
雖然還滿想帶盧小妮去跟他認識一下當好朋友
但擔心小妮會被直接撞飛到延吉街上
所以還是再找機會吧:p

好。回歸正傳
掐指算了算
離開台中的大學校園都八年了說
真的很可怕....歲月催人老陽光使人黑一點都說的沒有錯
好。又離題了
大學學伴因公上台北來參加""總統盃羽球賽""
大家決定聚一聚以彌補上次在他婚禮沒能好好聊的天
七大一小來點菜囉:)

下一張(熱鍵:c)
↑涼拌海鮮
這是吃泰國菜必點的一道
當然涼拌青木瓜絲也不惶多讓
一樣都有開胃的效果
尤其嗜辣者更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吧
我自己一個人一盤都不是問題:p

下一張(熱鍵:c)
↑月亮蝦餅
一樣必點的經典菜色
跟別的地方比較不同的是這邊是以片數計
我們有八個人就直接點了八片
蝦肉飽滿又紮實
沾上梅子醬甜甜的很受歡迎

下一張(熱鍵:c)
↑鳳梨炒飯
賣相佳又好吃的炒飯服務生幫忙分盛八碗上桌
還好我連忙喊停才能先搶拍這張照片
不是我要說
同學們真是幫忙
雖然不是很清楚小露在搞啥把戲
菜一上桌總讓我先拍拍拍卻是讓人很感謝勒:)

下一張(熱鍵:c)
↑鹹豬肉芥蘭
比較普通的一道菜色
可能是沒把芥蘭的鮮脆炒出來吧
況且就如Tina 所說【小露=高麗菜公主】
就是無高麗菜不歡啦
(說著說著超想念我阿姐的...阿姐在北京不知道有沒有被曬暈)


下一張(熱鍵:c)
↑椒麻雞
喔~~又是一道必點的菜色
炸到外酥內軟的雞肉
底層鋪上滿滿爽口的小黃瓜絲
邊邊附來的是有辣椒、大蒜、醋、醬油特調而成的醬汁
是道調味到剛剛好的一道菜
我實在太愛了
覺得它的醬汁拿來拌飯都很棒:p

下一張(熱鍵:c)
↑招牌綠咖哩
龍三同學這個常客強力推薦的下飯菜果然不同凡響
不知不覺就會讓人把手上的飯給扒光光
簡直就是體重的大忌
建議人少點小份即可
畢竟一堆菜還等著被消化
不能把戰力通通消耗在此啊


回上一層(熱鍵:b)
↑酸辣蝦湯
無敵必點的湯品
如果吃泰國菜不點這個其實就沒必要來了
就很像不吃辣也不必來吃泰國菜也是大致一樣的意思
尤其遇到我這個愛喝湯湯水水的人
也是很巴不得這一鍋歸我所有
尤其貼心的店家還在下面用酒精燈慢慢地加熱著
遲點喝也不會冷掉
這點真的很重要
小露覺得喝湯一定要喝熱湯才對味啊~~~

除了上面幾道之外
沒拍到的還有海尼根啤酒數瓶、豆腐煲、跟好吃的甜點椰子芋頭冰
大概是太久沒好好拍照了
也可能是不好意思耽誤同學用餐
總覺得拍的哩哩拉拉
招牌也沒拍
甜點也沒拍
甚至現在連坐在電腦前想完整寫篇食記都有點功力荒廢過久而嚴重退步的感覺>"<
看來人還是不能太怠惰
報告完畢。。。

p.s.很高興能跟許久不見的同學吃吃喝喝..雖然畢業這樣久了...還是很舒服勒
p.s.s.原來帶金門老婆回娘家的下場是要一天四餐猛灌頂級高樑..
        同學我只能說你就當你岳父想培養你成為一代酒王吧~~~~
p.s.s.s.還是很想念楊宗緯...但是如果恢復平靜生活他會開心...那我也會開心:)


【湄河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號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