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向來就討厭醫院
非常地討厭
但是對於醫生和護士
我是非常尊重也十分感激

討厭醫院的原因
除了我在進大學前去體檢抽血時昏倒(至今還覺得不可思議)
無數次因為狗咬而要打破傷風.....(不知該怪誰才好)
還有極度討厭看到護士拿針走進我的樣子之外
其實最大原因是不想再回憶幾年前天天到醫院陪爺爺最後的那段日子

還記得多年前的一月
早上出門前還記得爺爺說最近胃都不是很舒服想去醫院檢查
沒想到就進了醫院再也沒出來過了
排了切除胃部的癌細胞手術
卻是以什麼都不動的情況下收場
為什麼...對...為什麼...
因為全部都擴散了
沒必要再切除任何器官
況且以老人家的體力而言
就讓他與癌症和平相處或許是另一個變通的方法
是胃癌嗎?....
不是..就是從那時起我才知道""胰臟癌""的威力
無聲無息無任何預警
發現時卻已經是末期
一個菸酒不沾的好好先生就這樣 得了一個我從所未知的癌症
從此之後
我們便開始了每天從家裡→公司→仁愛醫院→家裡的通勤生活
週末時更是大家整天都待在醫院裡吃吃喝喝的陪爺爺看電視
印象裡
那時天天在醫院跟爺爺一起看八點檔是最大的娛樂
王菲的"紅豆"是那部連續劇的主題曲
而醫院附近所有能吃的都吃過了
最愛的是那家廣東粥跟福利麵包
就這樣吧...大概五個月的時間
在醫院裡幫爺爺奶奶過了結婚紀念日後
爺爺就陷入昏迷沒再醒過
兩天後
就離開我們了......

這是多少年前的往事了啊~
卻連把它寫出來眼淚都掉不停
是爺爺給我的愛太多
還是自己的淚腺過於發達
是醫院的味道太嗆人
還是眼睜睜看親人在病榻的感覺過於深刻
是太平間的溫度太冰冷
還是上班沒見到最後一面的我自責到顫抖

或許這一篇寫完
時間還是會繼續流逝吧
但是對爺爺的回憶跟跟滿滿的愛
跟對醫院的討厭跟抗拒都是一樣未曾遞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