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炎熱的禮拜六....
我們部門決定到基隆長榮桂冠舉行部門聚餐
是不是想問為啥是這家飯店
原因1...肥水不落外人田
原因2...其實這個活動的全貌是早上爬草嶺古道傍晚才是去飯店吃巴菲
而我
假借小瓜膝蓋不舒服的緣故
躲過了被活活烤死在草嶺古道的風險
下午四點趁著天氣稍稍涼爽
兩個人悠悠哉哉地搭了幾百年沒搭的電聯車前往基隆和大夥集合囉

果然
不爬山還穿的美美的出現在大家面前的確是種罪過
我只好不斷地指責小瓜膝蓋幹嘛不舒服以摽清"其實不是我不想參加的"
哈哈哈哈....真是辛苦你囉..親愛的^^
回歸正題
我連一張長榮桂冠的食物都沒有拍
原因是....菜很糟
真的
雖然身為集團一份子
但我還是想要跟桂冠的人說...你們有很大很大的改善空間
一個人NTD880+10%的內容連台北市一般的巴菲都比不上
當然這樣說太苛責了點
因為或許他們賣的不是菜
而是落地窗看出去的美麗港口吧
所以這篇讓我放幾張傻瓜相機拍的給大家看看
菜......免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後記:

其實我對基隆一點都不陌生呢
原因是我其實讀過海洋大學...哈...only one week
如果有人也是念海大的請原諒多多冒犯囉

還記得那年被我爸亂填一通的志願卡放榜時
看到"國立海洋大學水產養殖學系"的時候我當場傻眼
原因是壓根沒想過要唸海大
更生氣的是夢想中的第一志願"輔大織品設計"就是活生生地被擠下去
為了這件事
跟我爸冷戰好久
氣自己讓他決定了我的志願卡
氣自己不堅持要把想唸的科系放前面
總之
我還是在那年的九月搭了火車去報到了
永遠都還記得那年基隆停水
炎熱的天氣夾雜著海風鹹鹹的獨特氣味是基隆火車站給我的第一感覺
到了學校
認識了學長認識了環境認識了這個科系的未來方向
我退縮了.......
這....應該不是我想讀的...也不是我未來四年想走的路

一個禮拜後
死命衝下樓梯眼睜睜看著電聯車開走的我
就在台北車站空蕩蕩的月台上放聲大哭了起來(像不像在拍 MTV)
現在回想也不知道當初哪來的勇氣
打了通公共電話給我爸跟他說"我不唸了""我會自己找補習班重考"
原本以為會被痛罵一頓的
電話那頭只傳來一句"好....沒關係"
這句話讓我踏實也讓我哭的更大聲了起來
就這樣啊
我的海大生活只持續了一個禮拜
多年後再搭電聯車來到基隆
一樣沒變的是鹹鹹海風.......
如果當年我強迫自己唸完四年
現在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呢......(好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