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藍到萬里無雲是我們抵達布拉格的第一印象
然而
蔚藍天空陪襯的這個都市卻是充滿了各式各樣顏色和不同風格的建築物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個都市會有"露天建築博物館"的美名吧~~

在離開卡羅維瓦利的早晨
我們搭車前往位於捷克中部心臟位置的布拉格
在西元5世紀就有城市雛形的布拉格
當時歐洲人暱稱此地為"波西米"(Bohemi)而居民則稱為波西米亞(Bohemia)
幾個世紀以來
經過了波西米亞國王、捷克新教組織、羅馬天主教及奧地利的哈布斯堡家族
使得布拉格成為歐洲舉足輕重的都市
加上14世紀的查裡四世大興土木建立了聖維塔教堂查理大橋舊城市政廳提恩教堂等等
高聳的哥德式教堂尖塔造型更讓布拉格有了"百塔之都"的美稱

話不多說...那天早上我們非常幸運的有一個來自上海的local tour guide
年紀輕輕的她說起歷史來清晰不枯燥
也讓我覺得在這炎炎夏日裡值回票價!!

文章的一張圖就是
聖維塔教堂
嚴格來說
聖維塔教堂就是座落在布拉格城堡區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布拉格城堡區的廣場
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不過我們都不會走失喔
因為只有我們一團的人不分男女不分年紀大家都是一把陽傘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從城堡區廣場俯瞰下方的舊城區
紅瓦林立的舊城很有另一種風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廣場前的街頭賣藝
歐洲這邊特別多這種街頭賣藝
因為有了他們
廣場上洋溢著音樂讓人更加陶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仰看聖維塔教堂大門
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摩肩擦踵地擠了好久........終於終於要進教堂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教堂內美麗的玻璃花窗
1290年威尼斯人發明了玻璃之後馬上就被應用在當時最流行的哥德式教堂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高聳深邃而顯莊嚴的祭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教堂外金色大門上用馬賽克鑲嵌的"最後的審判"

離開教堂
我們下一站的目的地則是聖維塔教堂後方有名作家卡夫卡的故居"黃金小巷"
我先招了
我先前真的不知道啥是卡夫卡(知道的人不要打我....)
卡夫卡是捷克出色的存在主義的作家
年僅41歲的他是死後才由他的朋友將他的著作付梓
有名的作品為"美國""城堡""蛻變""審判"等等(聽導遊說完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黃金小巷裡擁擠的程度令人吒舌....布拉格的遊客不是我說....真的多的誇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No.22就是卡夫卡他家啦^^


往下要開始向小區前進
沿路都是石磚路...平常坐慣辦公室的我
這11天走的路大概是平常一個月的量吧
而且...平常的我不會在日頭炎炎的時候出來送死
所以我們這團有人開玩笑說...竟然花了六萬塊來折磨自己~~~
開玩笑當然是開玩笑
因為這幾天身心靈的豐富的程度讓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除了城堡和教堂
布拉格的巷道小弄裡也盡是風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美麗的燈飾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別具巧思的風鈴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猜猜看這是啥??~~~~~~~~~~~消防栓啦~~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小區的重點....聖尼古拉教堂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抬頭而見美不勝收的圓頂壁畫

有別於哥德式教堂
聖尼古教堂是典型的巴洛克式教堂
如果說哥德式是高聳莊嚴肅穆
巴洛克是要給人們的感覺就是歡樂溫馨
哥德式建築偏向尖聳
而巴洛克則是盡量以圓來表示
這個教堂另外還有一件事很出名
就是曾經1787年莫札特曾來此表演
那時莫札特在維也納還沒沒無名
然而他在此表演時卻已經讓捷克人視為瑰寶
也難怪莫札特會說過布拉格才是他的故鄉一語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優雅的大理石雕像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由二樓俯瞰一樓的祭壇...因陽光灑入金碧而輝煌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們的習慣是點香...他們則是點蠟燭喔^^


先給大家上半日的行程....
更精彩的查理大橋和舊城區下回分曉

後記....中場休息的時間我們去吃了午餐
就如先前所提
捷克是一個物價低廉的國家
加上共產主義瓦解後
他的歷史遺產瑰寶保存得非常完整
所以這幾年成了大熱門的觀光景點
有別於巴黎羅馬...布拉格給人感官的衝擊更大
有一個同事曾說過
遊過布拉格多瑙河就會覺得遊巴黎塞納河索然無味
先前我還不以為然
甚至覺得去巴黎米蘭能買的東西才多勒
等到親身體驗了
才覺得那些我曾經以為的逛街樂趣...已經在布拉格的歷史巷弄裡黯然失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