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沒有對捷克有過太多期待.......
直到我們投宿在這個溫泉小鎮"卡羅瓦維利"
直到我發現原來我們要住在全東歐最豪華的飯店GrandHotel Pupp裡......

還記得從睡夢中被小瓜叫醒要準備下車
我赫然發現....這...這不是剛剛在MooK上看到的飯店嗎?
只怪自己糊塗
其實行程表附表上早就寫了
我們大家卻都是到了飯店門口才發現
也都被豪華美麗的飯店吸引到一直拍照留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飯店大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飯店內充滿新藝術及古典主義的Lobby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飯店露天咖啡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們房間的露台往外拍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隔著飯店門口的特普拉河的遠拍照

GrandHotel Pupp1701年建成後只是一個小小的社交廳
1755年Johann Pupp到卡羅維瓦利結婚並買下這裡
經過多次整修已經成為這邊最豪華也是最昂貴的高級飯店
每年都有各國皇室和政商名流會入住
順道來這個溫泉之鄉抒解身心靈喔
放下行李我們趕緊到一樓的Cafe Pupp喝咖啡
否則過了八點可是要關門的
Cafe Pupp最著名的除了他充滿鏡面的華麗裝潢以及天花板裝飾外
牆上更有著1812年貝多芬來此造訪留下的紀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看我多認真的研究菜單啊~~~又是英文又是捷克文又是德文的
鏡子裡有認真拍拍拍的小瓜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點好了.....換我認真拍拍拍
我們點的分別是卡布基諾、維也納咖啡、Pupp招牌蛋糕和冰淇淋
其中我要介紹的是在維也納必喝的維也納咖啡(Einspaenner)
下層是咖啡上層就是很厚一層的冰鮮奶油
喝的時候先不要攪拌就可以喝到冰涼鮮奶油和熱咖啡一起入口的微妙口感喔^^
好喝好喝~~~~而且出乎意料的
捷克的物價真的比較便宜
因為這樣一杯咖啡合台幣才100元
五星級飯店裡這樣真的算是很便宜囉~~~

喝完咖啡沿著河邊開始漫步
微涼的天氣真是太舒服了
可惜太陽漸漸下山
小瓜提議明天一早五點要出來拍外景..好吧...這麼美的地方犧牲一點睡眠可以接受啦>"<
回飯店的時候又發現~哇~我們飯店真的很美勒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走路的那個是我啦^^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西邊的一個觀光勝地
他最出名的就是他的溫泉
不過和我們很不一樣的是
我們的溫泉是拿來泡的
這邊的溫泉是用來喝的喔
這個小鎮上有有近百種溫泉
最出名的有12個
歐洲人習慣在溫泉湧出處建上美麗的迴廊
讓人在飲用溫泉時可以在迴廊裡休息聊聊天
專家指出溫度較低的溫泉水有助通便
溫度較高的可以降低胃酸
你問我好喝嗎??....ㄟ...嗯...我是一點都不愛啦
勉強喝了一口意思一下
因為鹹鹹的又含有些氣泡
小瓜甚至形容那是"汗水".....這樣大家有瞭解嗎??!!

隔天清晨五點我果然就被小瓜挖起來
大家不要看他在台北很愛賴床
出國為了照相幾乎是天亮他就自動爬起來了
夏天的歐洲天亮的很早
幾乎不到五點就全亮了
走出飯店發現其實還滿冷的說...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早上沒人果然拍起來很不一樣喔~~真像風景畫^^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看看地圖出發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美麗的"磨坊溫泉迴廊"....建於1881年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迴廊內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早起的遊客拿著各式容器來裝溫泉飲用.....對他們而言喝溫泉是非常養生的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瓦傑迪洛溫泉迴廊"是這邊最著名的溫泉
以泉水噴出高度(14公尺)及溫度最高(72度)而聞名
這個真的很厲害...因我們一接近就感到熱氣騰騰
小瓜的相機還起了霧氣~~厚~~嚇得他一拍完就拔腿跑開
就擔心鏡頭進水就毀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哈~~連室外都煙霧茫茫一片勒~~可見熱氣有多驚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櫥窗裡美麗的衣服~~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清晨陽光下的卡羅維瓦利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美麗公園一角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街頭的特色飯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清晨街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造型特殊的噴泉和水中倒影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美麗的河中倒影~~~

就這樣
兩個人邊走邊拍的不意樂乎
反正小瓜說他有帶活動硬碟
我們要以"亂槍打鳥的精神"來拍就行了~~
約莫七點回到飯店
迎接而來的是明亮寬敞的大廳和豐盛的早餐
當然啦
要比豐盛歐洲的早餐絕對比不過東南亞或是日本
但通常就是四五種麵包可頌+火腿+不同作法的蛋+很多種類的起司+果汁+咖啡+水果+新鮮優格就很了不起了
只是說真的
可以每天一早起來看到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和聞到香氣四溢的咖啡
真是一天旅遊的好心情都在此刻被喚醒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Happy Day with Pupp !!

後記:

這兩天想了好久
到底我的遊記是要按天按行程寫呢
還是按著自己喜歡的程度的景點來寫??
後來還是決定按自己的意思來寫好了
原因一
按著行程寫或許反而會限制了自己的感覺
原因二
我覺得美的東西當然要早一點讓大家分享啊
所以啦
大家看的時候就輕鬆一點看
或許沒有連慣性
或許一下是吃的一下是玩的
但是這些都是我回來後留在心裡的最真感覺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勒~~~

還有啊
這次小瓜的鏡頭是廣角鏡
所以我後來發現很多相片的周圍都會稍稍變形
跟我自己F88拍的不一樣
(小瓜很壞...他竟然說..當然不一樣...我的一個鏡頭可以買兩台F88..切~~~~~)
大家看的時候就會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