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聽說我去新東南的頻率之高已經引起有人嫉妒了:p
哈哈哈
沒辦法...誰叫他離我家只有十公尺
誰叫他家老闆跟我們家是同一棟鄰居勒....
鄰居當然要常常光臨捧場指教啦~噗~

我們家都有一個習慣就是要喝春酒
許久不見的親戚在這一天都會來湊湊熱鬧沾沾喜氣
為了不用開車等等的因素
新東南就往往成了首選
由於這天是親戚出錢請客
菜色的部分就不是由小露家能全權作主啦
不過反正能夠在元宵節中午睡到飽飽再穿著拖鞋到隔壁喝紅酒吃好料
什麼菜色就無關緊要啦~
由於都餓了
拍照時我實在不好意思霸著轉盤太久
所以就請大家湊合著看看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油雞+烏魚子+鹹豬肉+魚卵拼盤
   夠肥夠嫩的油雞吃起來很是過癮
   魚卵沾上美奶滋也是入口及化的美味
   至於烏魚子 配上白蘿蔔切片...
   可能是因為我們家是外省菜居多很少吃烏魚子
   到底怎樣才較好吃我就不亂說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醬爆海鮮煲
   整隻的龍蝦配上淡菜、明蝦以醬汁拌炒收乾後放入砂鍋
   底部是蘿蔓生菜和寬條粉絲
   結果最受歡迎的是粉絲
   因為吸收了精華的寬條粉絲口感十足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起司焗明蝦
  
這個在小露心中是新東南前三名好吃的招牌菜了
  
有鑑於一人只分到一尾
   所以只能乖乖認命埋首吃完面前那隻
   等待下次再相見了: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椰仁螃蟹雞湯
  
椰仁的清爽和螃蟹的香甜讓這道雞湯更上層樓
   可惜的是熬過湯的螃蟹好像沒肉了
  
這道湯品無法讓人同時享受大口咬螃蟹肉的快感有點可惜~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酥炸石斑
  
 把腹部的魚肉切成塊狀和頭跟骨頭一起大火油炸後上桌
   簡單地沾上胡椒鹽調味可以吃出石斑的鮮美
  
這張角度不對
   可惜沒能將魚骨頭彎曲的的身影一起入鏡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壽司拼盤
   這也是小露愛的必點料理
   花壽司+鰻魚油飯+起司焗黑糯米壽司各佔一排
   說到鰻魚油飯
   不僅讓我想說一段油飯v.s.盧小白的故事
   話說除夕前一天
   小露爹要從新東南搬回兩盒預定的年夜菜
   一是佛跳牆另一就是鰻魚油飯
   第一趟搬回油飯後他把盒子置於院子裡再回新東南搬另一盒
   然而
   就在這短短的一分鐘內
   盧小胖竟膽大包天地把油飯拖回小窩裡吃(驚)
   當然...小露爹更是驚到不行
   眼看拖、拉、扯、打都抵不住小白的啃食
   終於宣告放棄~~~
   所以我家....除夕夜少了一道菜色
   而小白.....聽說當晚也被打成豬頭(遠水就不了近火...我不在家)
   報告完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鮑魚燴烏蔘??烏蔘燴鮑魚??(不愛吃的我都沒研究......)
  
應該是很貴啦.....
   但是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真是討債鬼>"<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味增鱈魚鍋
  
味增鍋一直是新東南的強項之一
   冬天時候熱熱來上一碗湯真是寒意盡除~
  
所以為啥說來這邊吃飯一定撐到不行才離開
   往往就是因為這鍋湯所致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甜品(心太軟+熱量三明治)
   心太軟就不多說了
   至於為啥叫""熱量三明治""...嘿嘿
   芋泥+地瓜片+火腿片+棗泥→大火油炸上桌
  
我實在想不出這種組合除了增加熱量還能增加啥??!!


除了佛跳牆我沒照到之外
其他菜色都在這囉
每天都呈客滿狀的新東南今天也不例外
今天還有人訂婚呢...熱鬧的勒~~
總之謝謝大人們的春酒
我們小鬼吃的很盡興
而有了這樣豐盛的一頓春酒
相信大家今年一定都會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狗年旺旺旺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