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拿了畢生最多的年獎
就帶大家上館子打打牙祭先^^
天冷有人要吃火鍋.. 弟弟最愛吃烤鴨..
好吧~~~師大路的北京樓就是首選了!!

話不多說...來看看菜單吧
北京烤鴨先來一隻
荷葉捲餅上撲個兩塊鴨肉
一肥一瘦
肥的皮脆
瘦的也不乾澀
雪白大蔥裹上甜麵醬一起包..
哈哈...好吃到不行
由於我們才一共六個人
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分到兩到三捲喔
比平常大家一人只能分一捲來說
實在是太幸福囉^_______^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下一道是弟弟的最愛之一→酥炸肥腸
大腸切塊大火炸過後果然風味不同
酥酥脆脆的外皮加上胡椒鹽佐味好像入口即化一般
油膩的感覺消減不少
不過我怕胖也怕肥肉
所以只吃了一塊試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下一道是蒜蓉大蝦
一人一隻
因為蝦子夠新鮮
所以這菜一上桌大家就手忙腳亂先把蝦子給送入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哈...下一道是大人小孩的最愛→烙餅
用手抓比較快的烙餅外層酥脆內層柔軟
一絲一絲的入口盡是麵粉的甜味
什麼都不加就很好吃....必點^^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下一道是剛剛那隻可憐的鴨子切完後的骨邊肉加上豆芽和芹菜炒的
名字我有點忘了
好像是xx銀芽吧
加了醋的這道菜
有著豆芽和芹菜清爽的口感
在一堆大魚大肉之後更受歡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來了清蒸石班和清炒豆苗後
今天晚上的重頭戲來了→酸菜白肉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饒復古意的銅鍋端上來總是比一般的火鍋多了點戲劇性
尤其火的大小全部仰賴頂上那片銅片來控制
中間的煤炭是全部熱能的來源
來吧~~~
三層肥肉和醃入味的碎白菜當然是重點
配上川丸子、蝦子、鴨血、蛤仔和冬粉一起煮
湯頭更是鮮美的一個不行
由於這個鍋是冬天的熱門強項
每桌都有點
所以你就看到整個餐廳桌桌都升起了冉冉白煙
天氣寒冷的此刻
全家人圍在一起吃火鍋...太幸福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當然啦
好吃的白肉要配上好吃的醬料
(我猜啦..不對多指教)
應該是甜麵醬+醬油+醋+香菜+蔥花
攪拌均勻後配著肉吃...唉...我怎麼連現在肚子飽飽都還是想流口水?!

嗯...一個半小時的時光裡
大家都卯起來給他吃
沒看到我弟連衣服都脫的只剩件短袖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另外一提
盧爸爸提供大陸帶回的紅酒一瓶
雖然台幣不到一百塊
可是卻出乎意料的不酸不澀勒^^
放心
應該不是黑心的
至少我已經撐了24小時沒事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嗯嗯......就這樣....賓主盡歡....(我想有人請客大家應該都很歡^^)

後記:北京樓其實開粉久囉
   人多時有包廂
            人少時也可以點點麵食解饞喔

北京樓  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57號(師大路口)
              Tel:02-23680058          


       

arrow
arrow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