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情人節大餐預告【君悅寶艾Brunch】

常常都在問自己
自己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好人好事
還是小瓜做了什麼不可饒恕的壞事
老天爺才把他許配給我:p

老實說吧
我從來不是一個相信愛情會天荒地老的人
尤其在離婚率這樣高的社會裡
抱持著要牽手一輩子這件事其實成功機率應該不是太高才對
也因為如此
就更應該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才不會哪一天先生或太太外遇時
或是哪一天跑出個小孩叫妳先生"爹"時才開始覺得世界要天崩地裂了
我一直是這樣維持信念著.....

然而
結婚轉眼也半年了
回想這六個月來的點點滴滴
坦白承認我還真找不太出另一半的缺點
優點倒是不少
且這些優點還是婚前我沒發現到的
像是他比我愛乾淨
所以舉凡家裡能列得出的所有家事
都是他在做
而且還做得很好(這是重點)
當然還包括
我根本不會煮飯還有嚴重的酒後起床氣等等
最近這些事被我娘知道了
直替他抱不平說"單身時還不用做這樣多吧??....辛苦他了"
"娶了個太太回家結果只會開冰箱拿香檳跟甜點.....唉"等等
(有沒有搞錯...媽我才是你女兒耶~)

而婆婆那邊
好像也沒有婚前算命師說的那樣可怕【註】
甚至還很替我們著想
慢慢歸納起來
結這個婚還真是讓我獲益不少
反過來想想
自己除了買些紅豆餅雞爪凍紅白酒回新竹孝敬大人之外
(其實是自己怕無聊想吃才買的)
好像還真沒啥貢獻
除此之外
"目前不會生小孩更是三不五時掛在嘴邊"這件事
應該更是個現代惡媳的第一罪狀吧~

寫了這些
除了是稍微內疚婚後我對小瓜的種種行為之外
還要把這些記錄下來
一年後
五年後
十年後
二十年後
三十年後
再回來看這結婚半年的心情是不是一樣
當然
有沒有
一年
五年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沒有人保證

但至少
現在的我
已經願意比較相信""天長地久""這件事了:p


【註】婚前曾有去一個小有名氣的算命師那看過
      她說我的婆婆將會是一個"等著修理我"的狠角色
      嗯
      截至目前為止根據我的觀察
      如果不是我婆婆掩飾得太好
      就是她算的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