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看完了上一篇的前言...
很多人會說
看起來這應該對我來說是個痛苦不堪的課程吧
痛苦到要兩頓大餐來撫平
而撫平我的結果是搾乾小瓜的薪水
那..那會有啥驚奇??
嗯嗯...讓我揭曉謎底...
...
.....
.......
.........大驚奇就是→原來我是愛小瓜的

不要被嚇到...這真的是我上完課最大的感觸(怕肉麻的可以不用看了...)
原來我是真的愛小瓜(以前當然也愛啦...只是現在更確定)
而他也真的是個好人願意對我好包容我
我甚至嚴重懷疑他媽媽要我們來上這個課是有預謀的
未來的婆婆可能是要我知道他兒子有多優秀吧我猜>"<

話說就當大家做完那久違的帶動唱之後
老師說....現在讓大家來自我介紹吧...不過是互相介紹你的另一半...而且還要說出一個他(她)的優點
茄~~
馬上來了個下馬威喔...好死不死..我們竟然就剛剛坐在老師左手邊
所以老師帶著親切的微笑對著我們兩個說....由你們開始好嗎?
嗯..可以不好嗎??!!
小瓜首先說啦.....大家好..她是我未來的另一半叫盧小露
她在我心目中的優點是很有愛心也很聰明...謝謝^^
換我了...我用著濃濃的鼻音說....大家好...他叫賴小瓜
他對我而言全部都是優點(哈哈哈哈....有沒聽出這根本就是敷衍)
老師看了看我
給了我一個沒過關的表情...她說..可以給一個具體的嗎??
啊...被識破了...
硬著頭皮再說一個....他的優點是對我很好...尤其對我家人很好..跟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過關了吧???)
老師點點頭....終於放過我
心裡的o.s....今天不好過了>"<

結束自我介紹
老師又來了...大家都是即將成為夫妻的人了
我想示範一下溝通的技巧
首先...大家先閉起眼睛在心裡想一分鐘最近一次他對你做過讓你最感動的事情或是一個點
張開後就互相告訴對方讓他知道
okok...這個不難耶
我大概花了10秒就想到了
上次我晚上十一點多要開車去機場接我弟從香港血拼回來
小瓜一知道就說要陪我去
重點是那天他明明才剛從新竹塞車回來
才下國光號就又要陪我在去桃園
我說不必但他堅持
說是怕我開車無聊也為了安全
結果那天我跟我弟已經回到家他還要自己再回永和
弄到三更半夜超晚的
讓我很不好意思~~~
嗯嗯...打定主意就說這個吧!!!!!!
結果...突然發現...死定了...我往前倒數三個月..竟然一件事都想不到我對他好的...完了..等等他該不會說..老師對不起..我想不到or 老師我可以再閉10分鐘想想嗎??..死定了..
這個時候瞬間發現......我好像對他很不好耶...
而他對我的好
我卻當作理所當然到了極點

張開眼睛..老師說這個互相講就好了
謝天謝地
那我就不擔心了...我問他說你要說啥啊??(一副你先給我說的強勢樣)
小瓜說 ..
我要說妳很有愛心啊...妳上次翻牆救了隻小狗還把手臂刮傷了
呵呵呵呵.....
我笑了...原因1→原來我有優點耶
原因2→但是這個優點是對狗好...不是他
真是尷尬
不過當然沒表現出來啦
強勢如我的天蠍座向來都是死要面子的
明明很開心聽到...但是又裝作一副理所當然我本來就一定有優點的樣子!!!!

接著.....
老師又出招了
現在大家來說缺點吧
一樣閉上眼睛想一件你們最近一次吵架的事
張開眼睛後說出來...看看是不是言語上的溝通而造成的誤會喔
老師又帶著微笑要大家開始閉上眼睛囉(真是如坐針氈)
天知道...我討厭這樣挖心挖肺的心靈課程啦~~
好吧..想就想..
最近一次是因為小瓜熬夜畫設計圖
但是我鬧脾氣他不陪我
後來他也生氣了
兩個人冷戰了一天
但最後也是他先低頭道歉的.....
嗯嗯...就說這個吧
這時老師說話了.....說出來之後大家有沒有發現
如果當初互換立場
其實就會發現都是誤會對嗎??
我靜下心想...對耶...他那麼辛苦熬夜畫圖還不是要給我看
結果我一直頂嘴
他也認為我不能理解他不能陪我是因為他在忙畫圖的事情
總之
那天的冷戰讓人難受是事實
最好都不要再發生了~~

就這樣放過我們嗎??
哈哈~~當然不...休息過後..老師要我們男生女生分開成兩組
討論的主題是Q1:最討厭對方的習慣和 Q2:巴不得對方多一點....
想出來後寫在大字報上
請看我拍的照片

女生討厭男生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男生討厭女生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有看懂嗎?
以第一張來說
就是女生很討厭男生愛說道理、漫不經心、愛看周星馳和職棒、不夠浪漫、愛面子愛聽讚美、愛搶遙控器、開車迷路不問人、花錢目標導向、不善表達情緒、不在乎婚禮細節
女生巴不得男生可以分享今天的工作生活、多瞭解女生的需求、多耐心、少談政治、多分擔家務、多參與過程

第二張是男生討厭女生的聒噪囉唆、愛逛街、出門慢吞吞、無邏輯、吹毛求疵、愛亂花錢、愛看偶像劇、愛講電話、情緒化、婆婆媽媽愛八卦、記仇、愛翻舊帳、喜歡叫人猜猜猜
男生巴不得女生可以安靜、講重點、有組織、有個性、動作快一點、多看點CSI、講清楚說明白、偶而可以健忘一點

這個我就請大家捫心自問
是不是說到心坎裡去了~~~~
真的是一針見血對吧!!!!!!!
重點來了
我看了後真是內疚
因為在女生發言時...我竟然發現我除了提了一個"漫不經心"之外
就半個都想不到了
而其他女生就像是找到共鳴似的一直說(真想給她們拍拍手)
而看到男生開出來的缺點單
老實說啦....應該每一點我都有吧...除了都有收看CSI之外
愛逛街→嚴重
出門慢吞吞→有點嚴重
吹毛求疵→嚴重
愛看韓劇偶像劇→很嚴重
記仇→這個我最會
婆婆媽媽愛八卦→有點嚴重
愛叫人猜→非常嚴重

對啊...怎麼會這樣????!!!!!!
不可思議耶
原來...小瓜是很優秀是對我很好的
是很包容這麼平凡的我的耶...........
可是長久以來
從大學打工認識他到後來在一起的這八年時間
前四年他是我的朋友
後四年他是我的男友
我好像都沒有很認真地面對他的一切
總是恣意任意地享受他給我的所有
久而久之
我更是覺得理所當然....
看到這兩張大字報
聽別人口中她的男友的缺點
我不禁啞然無聲....我是真的不知道該說他有什麼缺點
而小瓜不刻意提我其實是符合女生的所有缺點的這件事
更是讓我覺得....他心地真好
真的......


而下午的已婚夫妻做心得分享也是很精彩
記得一位太太說
她最討厭她婆婆
因為她婆婆總是在初一十五大費周章的準備拜拜的東西
非要她這個天主教的媳婦幫忙甚至希望她也能拿個香拜一下
後來更因為她生了女生沒生男生傳宗接代
婆婆對媳婦的態度更加不好
然而....秉持著媳婦的身份她都還是乖乖忍著做著
只是一回到家裡就忍不住對先生大吐苦水
這時先生卻說....我媽就是這樣啊...不然你要我怎麼辦??
老師這時就接話了
她又微笑地說....其實這不是太太要的標準答案耶!! 
在座的大家都是高知識份子
考試都是一百分的
這個家庭課題也有標準答案喔
說出來就是滿分^^
答案就是→
我知道妳辛苦委屈了....謝謝妳願意為了我的家庭這樣的付出!!
太太其實何嘗不知道這個是既定事實不能改變呢?!
她只想在先生的懷裡聽到這一個標準答案...所有的一切就都值得了...
我看了一下坐在我們正對面的這對夫妻
十分感謝也佩服他們願意來這邊跟大家分享私人生活和經驗點滴
也偷偷發現太太聽完老師的話後
眼裡的一絲淚光和嘴角的一抹微笑~~~

就這樣
原本我以為會無聊到一個不行的婚前懇談會卻讓我收穫良多
不過.......
欠我的DOZO和君悅Brunch還是要還
雖然我發現原來我是愛小瓜的
不過......
我還是要繼續欺負你啦....哈哈哈哈哈


後記1..這篇我寫的太口語化了...用了很多"我我我"...大家多包涵勒

後記2..老師最後說啊...請女生問另一半婚後是不是願意再回來上課和分享?如果對方說不願意就不要嫁他了...因為她看了身邊很多例子都是婚後男生變的不夠浪漫不夠體貼不願意分享...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有空回來...結果~~~~我家小瓜問我願不願意回來??..不然他不要娶我了~~哇哈哈哈哈哈(怎樣!!!!是怕我婚後苦毒你嗎??!!!)

後記3..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堅信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妳(你)和另一半一定都會跟我們一樣...很幸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