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go out.
Then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s no one`s home but you.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這是"求婚事務所"第三案的情書裡的配樂
莫文蔚唱的
好有感覺

是從小s和伍佰那案開始看的
豆導的拍攝手法很細膩
裡面的好多對白都讓人回味無窮感動不已
像是小s飾演的小虹因為父親欠債而下海陪酒被酒客強暴
繼而遇人不淑替枕邊人背負龐大債務又被拋棄後
遲遲無法打開心房接受初戀男友阿杰(伍佰飾演)給的愛
她在橋上悲戚的說:
像我這樣的人,沒有權利,也沒有資格追求自己的幸福。幸福在另一個世界裡,而我,正好不住在那裡
阿杰沒有放棄
回到他們鄉下的海邊
在那
他們重逢
小虹又退卻了....
看著當年阿杰為她畫的三道彩虹

小虹:
這就是你當年畫的三道彩虹?都變成這樣了,一切都跟當初不一樣了,這麼醜的彩虹……,誰會要呀?
阿杰:
它只是時間太久,忘了自己長什麼樣子,可是它沒變啊!這裡(指著心臟)…沒變。
小虹:
我真的很害怕,我怕太接近你,反而會搞砸一切……,阿杰,我是一個很衰的人,在我的世界裡,只有壞事,沒有幸福這件事……
阿杰:幸福一直都在,只是妳當初忘了帶走(張開雙臂)

而第三案的"情書"
老實說我一開始並不想看
因為對這對情侶的演出不是有太大興趣
但是在看了半小時之後
覺得他們的表演很生活
就好像每一對身邊的情侶一樣
愛鬥嘴卻仍分不開彼此
像你也像我
所以就一集接著一集開始看囉
只是沒想到其實大s飾演的小鳥在第二集就被酒駕的人撞了
後來部分就是藍正龍演的樹在回憶小鳥
小鳥在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和樹舉辦一場浪漫的婚禮
但是樹卻以經濟能力未達計畫而屢次拒絕甚至互相咆哮
女生就在一次負氣離家後被撞就再也沒醒過了

片裡
最常聽到的就是 ........
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老天爺的一句話

男主角開始瞭解平日習以為常的幸福
失去後才知道多可貴
而老愛酒駕的求婚事務所老闆(豆導飾)
無法為差點酒駕造事而戒酒
卻因妹妹故意半夜離家失蹤
讓他發現原來夜裡要為一個心愛的人擔心是多麼讓人心糾結而決定徹底戒酒

是啊
要好好珍惜身邊還沒失去的
如果失去了
就安心放手讓他走
讓自己活的更好來彌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