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pic.pimg.tw/lulu1101/1381562721-324684407.jpg

麵包店採購公式:明亮的燈光+滿滿剛出爐的麵包+人頭鑽動=我也非擠進去買不可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無法克制的愛吃甜點
套一句愛咪常說的話...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呵呵
我也是深深受用呢

不過我是個超級喜新厭舊的傢伙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瘋狂地愛上一種甜點
一天不吃就全身不對勁
然後會在某天睡起來後
完全就對這樣甜點倒盡胃口
小瓜就常常見識我的"花樣多"...(以前爺爺最愛念我的一句話)
話不多說
我就來敘述一下我曾經愛過的甜點們吧~~~

★天母"吃吃看"的起司蛋糕&泡芙&波士頓派

    曾幾何時我也受到大家口碑的影響愛上這邊的甜食
    其實他的東西真的是物美價廉
    但是除了離家太遠之外
    我漸漸發現自己其實是比較偏愛日式精緻甜點的
    美式甜點雖然濃郁但是精緻感不足
    這家非常快速地就被我淘汰了~~

★Afternoon Tea的卡司達起司蛋糕

    座落於百貨公司裡的A/T是我逛街疲累時的最好去處
    窗明几淨也有一定的品管的餐點和飲料
    在百貨公司裡如此的價格也的確平易近人
    打從一開始SOGO的A/T開始
    我就是卡士達起司蛋糕的fan了
    口感濕潤的海綿蛋糕加上毫不吝嗇的卡士達起司醬
    絲毫不感甜膩
    往往一口咖啡一口蛋糕就見盤底了
    (我就是這樣常常嚇到小瓜)
    當然他們家其他的蛋糕都是美觀又可口的
    大多數是以海綿蛋糕為基底
    鮮奶油的部分都不會有吃太多令人噁心的優點^^
    只是每家店每個時期安排的蛋糕種類不甚一樣
    現在我想吃它都要靠運氣囉~~

田中屋的抹茶泡芙

    還記得田中屋第一家店在仁愛路開幕時還真是引起一陣日式泡芙的風潮
    我那時也很愛買給同事當伴手禮
    他的泡芙不甜不膩
    最特別的是裡面藏有一塊他們家的招牌起司蛋糕
    這可是讓原本以已經夠優的泡芙更顯美味
    口味超多選擇
    我卻只愛吃抹茶
    偏偏濃郁的抹茶泡芙量不多
    有一陣子還因為來不及進口抹茶粉而停止銷售
    也因為這樣我就漸漸地不再繞路過去大安路了...
    現在他的分店很多
    隨時想吃都有美味新鮮的standby了啦....不用再買來存了~~

順成麵包的千層派&綠豆芝麻馬吉

    呵呵呵呵...這個現在是我的最愛(雖然不知道還可以維持多久就是了)
    尤其是千層派
    酥脆的外皮加上濃郁卻不失爽口的奶油夾層
    上面一層夾的是葡萄乾
    下面的是滿滿的核桃
    哇...一口咬下有奶油的濕潤也有核桃葡萄乾的顆粒口感
    唯一的缺點就是每咬一口就會掉下一些屑屑
    有點不美觀
    根據我個人的心得
    並不是每一家順成都有賣的
    我最方便購買的是松江路那家
    去晚了就沒了
    而且不優的是這家的千層派是已經用塑膠膜包好的
    (我猜是忠孝店做好送過來的)
    所以口感稍差
    如果可以的話
    我還是推薦到忠孝東路敦化南路的本店去買
    在這邊都是現做好的
    加上營業時間到很晚
    你知道的.........有時候麵包店就是看人氣
    公式如下:
   
明亮的燈光+滿滿剛出爐的麵包+人頭鑽動=我也非擠進去買不可
   (管他家裡還有沒有麵包 or 其實剛才才從sogo地下室Yamasaki買了一大堆紅豆麵包)

    anyway...我個人是非常推薦啦...
    至於綠豆芝麻馬吉是我媽的最愛
    對我是過甜了點而且SIZE又有點給它大了些
    甚至我還覺得如果元宵節加上熱糖水
    它就可以冒充元宵了..哈哈哈
    LuLu媽給它的評語是...吃過了就不想吃花蓮曾家馬吉了
    嗯..這樣的比法大家可以瞭解嗎...

丹麥屋的丹麥奶酥麵包

     這家店我會發現竟然是因為小瓜的推薦
     這對不愛吃甜食的他而言
     能提供出這麼有水準的店還是頭一遭
     位於華航邊邊的丹麥屋
     他的麵包真是好吃
     尤其是招牌的丹麥奶酥麵包
     剛出爐時堆的跟小山一樣
     上次看報紙介紹
     這可是很多附近上班族的下午茶首選耶
     麵包的外皮就是丹麥麵包
     咬開後才發現有著多死人不償命的香濃奶酥
     包餡的一個28不包的22元
     你要問我胖不胖嗎??....
     嗯...這樣說好了

     1.我不愛吃不胖的東西
     2.甜點沒有不胖的...有宣稱不胖的都是騙你的 or 都是很難吃的(切記切記)
     3.吃甜點時不要問這個問題(這是重點)

     所以啦..上次買給張小婷吃之後
     她也是覺得驚為天人說...
     p.s....張小婷是我的好同事,目前懷胎八個月,她嗜吃的甜點比我還多....
     之後她就常在週末驅使她ㄤ從桃園來台北買囉

     昨天跟她在南崁吃飯時聊到說到時候連華航都搬來南崁的話
     南崁一定更加熱鬧
     而我們兩個弱小女子最大的心願就是丹麥屋你就乾脆跟華航一起搬來吧~~~~~

莎羅特的起司蛋糕

    嘿嘿...這家很特別喔
     因為遠在新竹的這家起司蛋糕工廠沒有店面
     位於住宅區的老闆家一樓是工廠
     他們好像就住在樓上吧
     蛋糕的種類其實不多
     因為其實主要是供應新竹市區咖啡館的
     所以如果沒有先訂
     就只能看今天剩什麼拿什麼
     而且無法單片購買喔
     當然啦.....既然在新竹就當然是小瓜要負責的啦(其實不管在哪他都要負責)
     誰叫他是新竹的小孩勒
     基本上只要吃過莎羅特的人
     就會把你曾經吃過的起司蛋糕都拋在腦後
     我可以用我的性命擔保
     由於蛋糕太濃了
     所以我都是建議直接用湯匙挖比較快
     因為用刀子切不加熱的話就是直接深陷其中
     反正就捧著錫箔紙盒用湯匙挖....剛剛好
     你是不是又要問胖不胖這件事??? 
  請直接跳看丹麥屋那邊的三點聲明即可
     謝謝^^

終於啊終於...差不多了....至於Starbucks的藍莓乳酪塔,BreadPaPa的泡芙和紗舞離系列的布丁我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沒圖片很沒說服感
昨天好不容易找到個放了一天的千層派想照相
不知為何我怎麼照都像一塊發霉的...噁...不提也罷
所以我已經決定
要把上述每一家的東西都請小瓜買回來照
照完呢????
吃啊~~~~Of Co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