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點這邊看小V的精闢說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喔~
原來這才叫做馬卡宏:p

小露不是沒吃過馬卡宏
在台北時看到大家對這個新奇的甜點一直稱讚有加
所以也試過了赫赫有名的兩家呢
只是..........
不是甜到讓我的味蕾全部死光
就是一捏就呈現體無完膚的窘況
一邊納悶一邊心疼我的荷包
這...這真的是大家心目中的""少女的酥胸""嗎??....

所以這次決定到巴黎後
參考了小V跟其他人的食記
(這次要很感謝小V打先鋒的食記....讓我少做很多功課呢:D)
便決定在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裡
當團體在拉法葉百貨解散後就搭地鐵來第六區
原因無他
第六區又稱拉丁區  (感謝艾瑪的指正....第五區才是拉丁區啦)
不但有雙叟咖啡館跟花神咖啡館
還有便宜藥妝店跟好吃薄餅店
當然啦~
還有賣馬卡宏的 Pierre Hermé 跟Laduree ~

然而
在拉法葉耽擱了一下
到PH時發現大牌長龍時才發現不妙
只差一個小時關門的PH
東西已經幾乎賣光光了>"<
要知道
我買的數量是把一個個的馬卡宏平放在盒子裡喔
但前面的每一個人都是買到用站立的方式塞滿紙盒為止(驚)
除了甜之外
價錢也是很驚人的勒
看來看去
只有把各種口味各買一個的我應該是全店裡買最少的吧~
這九個精美的馬卡宏一上了磅秤
法國帥哥寫了張小紙條吩咐我去櫃臺結帳
總共要價EUR14.40
大約合台幣590
也就是一顆馬卡宏要大概台幣65吧
跟台北差不多
但如果用物價換算
巴黎算是便宜的囉~

開心地捧著這九顆寶貝到茶館裡坐下來拍照存證後
我決定再給馬卡宏一次機會:p
挑了我最愛的玫瑰一口咬下
喔~
原來你才是馬卡宏喔!!!!!(噗)
恍然大悟了
這才是王道的小圓餅啦
配著不加糖的咖啡或茶
像是打開寶藏一樣地一顆一顆小心翼翼地吃著
由於每一顆都長不一樣
所以入口時的味覺變化讓人樂此不疲
不是膩死人的甜
是讓人舌尖回味的甜
不是一捏即碎的外表
是表皮光滑但內層豐富的優雅
尤其我最愛的玫瑰口味跟巧克力口味
簡直就是讓人捨不得吞入喉裡~

謝謝巴黎
我終於知道
什麼是馬卡宏了:)


後記:
看過小V的詳細介紹知道其實當地好吃的Macaron更多呢
不過光是吃到PH的小露
就已經開心到不行了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