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二一早收聽飛碟電台趙少康的飛碟早餐不為別的
只為了他這個禮拜又吃了啥美食要跟大家分享
上上禮拜就聽到這家
一直掛念在心裡
結果前兩天又看到中國時報美食版又說了一次
我就拉著小瓜~~禮拜六非去不可!!!!

冒著細雨躲進對我們兩個都陌生的火車站地下室
兩個鄉巴佬猛看著花花綠綠的招牌猛找路
沒辦法
兩個不是騎小銀就是搭小黃
台北車站這個地下室對我們而言異常陌生
印象中....嗯....好像上次淹水很嚴重(嚴重離題.....好.....)
老天爺保佑
不難找
重點是....門口有人排隊就對了啦~~~



門口的菜單↙


這家台灣第一家強調"蘭州拉麵"是新加坡集團來開的
師傅是特地從蘭州聘請過來的
除了各式拉麵
還有小籠包豆沙鍋餅等等的小點類
我當然是點了美食家推薦的"紅油牛腱拉麵"NTD110
小瓜則點了第一張圖"清燉雞湯拉麵"NTD160
寫好單子交給服務人員
他先詢問要熱茶或是冰水
速度確實迅速
整間店裡坪數不大卻異常熱鬧
原因是服務人員都以喊叫來確認桌數人數等等.....
套句小瓜的話
來這邊還真像在香港的茶餐廳~~~(大家就自行想像啦^^)



↗不大的開放式廚房
卻擠了起碼六七個師傅在裡面忙碌著
大廚就是正中間那個
一直不斷地甩麵團拉麵
啪啪啪的響聲不絕於耳
這邊的特色就是妳點麵的時候還要圈選要粗or寬or細三種樣式喔^^
任何一種都是師傅現拉現下水煮喔~~~~

上麵囉
這是我的紅油牛腱拉麵↙

沒錯
跟想像不一樣喔
仔細一看
湯是清的...上面浮著的是辣渣
牛腱滷到十分入味切成薄片
約七片左右排列在麵上
木湯匙過來時就盛著青蔥
先喝一口湯 ....以為清湯應該清淡但其實十分濃郁...
攪拌後辣渣發揮功效~~~辣啊~~~


↗看到沒
辣渣都被捲進麵裡了.....
重點來了~~~~~~~~~~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的麵~~~~~
真的!!
我看了報導
原來用食用鹼和雞蛋加上手工拉出來的麵咬勁異常
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
濃郁湯頭是用豬骨、老雞、金華火腿熬出來的
而小瓜的清燉雞湯十分清甜
他也是讚不絕口啦↙


總之
我們兩個都愛上了那個好吃的拉麵
相較日本拉麵
蘭州拉麵的口感在我心中更勝一籌喔
下次有機會去蘇州一定要嚐個夠本^^

p.s1..來這邊我觀察的結果....還是以拉麵取勝....小籠包那些不建議喔~~~~
p.s2..雖然要排隊....但是因為大家吃麵的速度都很快...他上菜的速度也很有效率...所以隊伍移動的速度也很快...耐心等一下就可以吃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