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係地...小妮生病了>"<
禮拜五晚上吃完尾牙回家知道後
到現在我還不願意相信.............

一回家
就被告知小妮生病了
她這個禮拜就有輕微咳嗽的症狀
沒想到被我弟發現她竟然咳出了血絲
這可真是非同小可~~馬上帶到醫院抽血..結果是...犬心絲蟲症
對..你沒看錯..就是心絲蟲..
問題一時間都湧上來

妳沒餵藥嗎→我承認..我有時都會拖過一個月才餵
現在不是冬天嗎?哪來的蚊子?→對..可是這種病的潛伏期是六個月,所以她在夏天就被咬了,尤其我家住一樓,蚊子又比較多

帶著無比內疚的心情
摸著看起來無精打采的小妮
仔細地看著弟弟從醫院拿回來的心絲蟲需知
心中百感交集卻又不得不打起精神把內容儘速搞懂(剛剛尾牙喝的紅酒完全被嚇醒~~~~~~)

先大概說啥是犬心絲蟲症
就是狗狗被帶原的蚊子咬到後
蟲卵會在狗狗的心室住下來並長成成蟲
成蟲再隨著血液流至全身器官
造成狗狗死亡

小妮會咳就是因為成蟲已經到了她的肺部
還好醫生診斷她是初期且是年紀尚輕
治癒率是九成
聽到這句我一點都沒安心...因為如果因為我們的疏忽造成那一成的發生的話...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辦.......

看完說明書
知道這將是個漫長的路

1.先吃防止肺塌陷的藥水一個禮拜
2.下禮拜五、六兩天要打針 ....上網看了一下....那兩針會很痛也會有副作用(噁心...等等等)
   因為劑量大所以要分兩天
   打在背部深層肌肉...會腫會痛幾天...目的是殺成蟲
3.再吃藥一個月
4.複診確定是否殺乾淨

這段時間內(約一個半月到兩個月)
小妮要停止所有劇烈活動和洗澡
就是說大佳根本想都別想
醫生說連散步都要禁止為佳
因為小妮一看到貓就會衝衝衝
天知道只要血液循環一加速
就會有更多的成蟲被沖到其他器官內
所以醫生是建議她就是乖乖待在家裡休息
最多就是出去大小便就回家
我聽到這邊真的好難過說>"<
看過先前文章的人都知道
小妮根本就是過動兒
除了下雨天不能出門
她都要出去玩耍的~~~
我不知道該如何跟她解釋未來的兩個月姊姊不能帶她出門

小妮...不是妳不乖...妳乖乖的等病好了
姊姊保證一定帶妳去大佳跑跑跑.........

忍了一個晚上
今天一早起來就打給醫生問了一些我弟昨天沒問到的問題
像是是不會傳染給白白和人的病(除非有蚊子又來咬...不過白白確定有吃了預防藥了)
像是飲食上是不用特別改變的...等等
總算踏實一點

然而漫長的療程截至目前才第二天
度日如年的心情真讓人難受
我情願是我得
因為狗狗根本不知道她哪裡做錯
為啥不能出門又要挨那兩針
是我忘了餵藥就讓我承受吧

看著躺在身邊呼吸比一般急促的小妮
我邊拍她入睡邊跟她說"妳一定會好的喔~~~~~~~~"
嗯...老天爺有聽到喔....這就是我的新年願望...我不貪心喔...
只要我的家人狗狗都健康平安就好!!



後續報導→洗澡這件事向來是兩隻狗最痛恨的事情
                    能躲則躲
                    今天下午天氣好把白白抓來洗澡
                    小妮一個下午都是一副不可思議的臉
                    我猜..她心裡應該是想...哇哈哈哈哈哈..姊姊笨到忘記我了~~~
                    真是大白癡
                    禮拜五要打的針哥哥可是不用打勒~~小妮~~~哇哈哈哈(苦中作樂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