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回來的時間都超過整整一個禮拜了
身上的病毒卻一點消失的跡象都沒有
應該是說
不但鼻子該塞的還是塞
吃了太多藥面有菜菜色就算了
還長了一堆痘子...很好很好
頓時發現戴口罩的好處不但是遮住病毒也順便把臉擋起來
(為啥該死地讓我想到少林足球裡的趙薇......見鬼了)
所以。。。
明明就簡單到不行的圖片說明可以拖這樣久
這段時間不但花都開了
大概連都櫻吹雪吹光光了吧

就來補文字吧
病毒在小露身
文字要是太簡單
看倌就包涵一下吧:p



回來了。
雖然看到 IKUMI跟 DJ在東京的連線報導讓我很想封筆算了
但是還是有值得分享的地方
雖然大阪的花沒有預期開的早
雖然很想打越洋電話去給日本氣象廳抱怨鬼吼一番
可是看著照片
那五天悠閒的古都情懷還是讓人開心
先放圖
等等吃飽來補字~~


p.s.我回來遇到寒流破了重病
至今尚未康復甚至有加劇的可能
所以個人脾氣不是很好.......一整個煩。



下一張(熱鍵:c)
↗日亞航的飛機餐
難得可以不必搭自家的航空公司
老實說我十分期待人家的飛機餐:p
當然不是每一次都覺得別人家的較好吃
但日亞航的細心跟大方可是大家眾所皆知
先說大方吧
他們的飲料都是給一整罐的
不管是可愛的紅、白酒還是啤酒或是來自加拿大的冰河水
這讓花大錢搭飛機的小小乘客來說
都是一種愉悅且受重視的表現
另外
我們家的主餐最常發生的就是鋁箔紙一翻開就聞到焦味
日亞航的紅酒牛肉不乾不澀又持續保溫
搭上迷人的醬汁簡直讓人欲罷不能
這最大的功臣要屬餐盤上有一塊持續加溫的金屬設計
不管如何
看到這一塊加熱設計
馬上給它加十分啦~~~
當然啦.......一直褒揚人家也是有違小小良心
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日籍航空公司都用日式涼麵來取代了小露最愛的飛機餐好伴侶""小餐包""
唉~~應該不只我吧
有了小餐包就是美味飛機餐的開始吧......
扣回三分好了

下一張(熱鍵:c)
↗京都茶苑裡的鈴蘭花。

下一張(熱鍵:c)
↗京都的天空。

下一張(熱鍵:c)
↗第一天晚上我們兩個喝掉的啤酒:p
到了日本
應該就是愛喝啤酒的人的天堂吧
走進便利商店整整一大個牆面有著讓人眼花撩亂喪失心智的啤酒選擇
光是分""糖質""就能做出好幾項分類
不信你看小瓜各買了一瓶做差異性分類
右邊第二瓶是糖質70%而右邊第三瓶是0%的
他說有糖質的還是比較好喝
我呢
選了葡萄柚冰結跟芒果調酒
事實證明芒果很香但很詭異
葡萄柚冰結沒有加糖我又喝不慣
完全一個挑嘴.......
現在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我們兩個提著這袋跟另一大袋各式零嘴泡麵上遊覽車時
同團團員報以的奇異眼光。。。
(啊出國不就是要讓自己開心為最終極目標嗎????)



下一張(熱鍵:c)
↗好好好好吃的C3甜點。
C3就是他的牌子
我已經連續兩次在不同城市的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買他們家的好吃蛋糕了
不管是造型、精緻度、甜而不膩的口感還是精緻的外型跟包裝
雖然三個要價台幣五百
小露還是覺得想到就要流口水
這三個分別是藍莓卡士達慕斯★★★★★
草莓塔★★★★★
柑橘巧克力蛋糕★★★★
不是偏心
人家的地下美食街隨便買都好吃
讓我花的心甘情願地
反觀台北的各大百貨公司美食街
幾乎大同小異且常有地雷產生
真的差很多勒~~



下一張(熱鍵:c)
↗嵐山
這個出發前同事就一直稱讚的地方
果然讓大家都欣賞不已
嵐山給我的感覺很像先前去的輕井澤
都是日本有錢人的避暑聖地
所以當地有著高級的別墅及料亭
只是輕井澤偏向歐洲紛圍較多
而這邊比較偏向日式和風
我們在這邊還有安排到搭乘人力三輪車
只是大家都不習慣讓人在前面使命的拉
坐起來很彆扭就是了



下一張(熱鍵:c)
↗嵐山的渡月橋

下一張(熱鍵:c)
↗神舍旁的垂櫻滿開中
吸引了大批的遊客駐足攝影
櫻花配上古都古剎還是最美

下一張(熱鍵:c)
↗巧遇要上工前的藝妓前來神舍參拜
說到藝妓
導遊就說拜""藝妓回憶錄""所賜
大家會有比以往深的一些瞭解
尤其這部片還到京都來實際取景
很多地方都成了現在熱門的觀光景點
導遊說
為了晚上要陪客人吃飯
睡到中午後就要開始梳頭化妝跟請人幫她們穿著繁複的和服
更不要說從小學到大的各式樂器
光聽就覺得當藝妓真是件辛苦的事情
雖然現在年代早已大不同
早已不是以前是從小家境不好被賣去當藝妓的情況了
小露只是比較好奇
臉畫的如此白真的有比較好看嗎??......


下一張(熱鍵:c)
↗奈良東大寺餵鹿去。

大家應該多少都聽過東大寺前面有著為數眾多的善良又有靈性的梅花鹿
加上兩旁的小販都賣著鹿餅乾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地買起餅來餵小鹿
殊不知
這些""善良""的小鹿看到餅乾簡直就像我家胖子一樣立刻轉性
爭先恐後的就怕妳蠢到打不開綁餅乾的繩子Orz
不斷地用鼻子頂你就算了
又是頂手又是頂屁股
有人嚇到直接把餅乾向天空一丟跑了
開心的小鹿沿街開始狂吃起餅乾
我是還好
反正在家裡這種場面常見到
所以非要一大塊又分成數小塊才甘願給小鹿分食
身邊圍繞著大概有近十隻的飢餓小鹿不斷頂我的屁股
搞的我耐性全失氣質全無...切切切切切~~~~



下一張(熱鍵:c)
↗東大寺巧遇香港來拍婚紗照的新人跟攝影師
真的很巧
我們到這邊最滿開的櫻花樹下拍櫻吹雪時
赫然聽到廣東國語說著""手再抬高一點點...臉再偏一點點......""
不會吧
完全是台灣拍婚紗那一套啊
(拍過的人都心有戚戚焉吧......)
大手筆地拍到日本來又很幸運的拍到櫻吹雪
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呢~~



回上一層(熱鍵:b)
↗大阪城
大阪城邊邊的西の丸公園
運氣很好的我們遇上3/31-4/5的開園時間
就算自費也要進去瞧瞧
還有有進去
因為全大阪那天開最多的櫻花應該都在這邊了
剛好是週末
日本人扶老攜幼地來這邊野餐
年輕人就是生火烤肉的生火準備啤酒整箱整箱的扛進來
看來國外觀光客如我們只是來看看門道
他們可是打算徹夜狂歡不醉不歸勒
(對啦對啦....其實我們這對夫妻也超想的...只是怕搭不上飛機比較慘就是了)






下一張(熱鍵:c)
↗大阪城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是這次的戰利品啦
小瓜說簡稱是我的代言人:p
東大寺買的小鹿玩偶
這個好
一點都不貪吃又長得可愛兮兮的
拿來拍照將將好


【後記】
老實說
雖然這次三都之旅因為天氣的關係
沒能看到如前年去東京那次的滿開壯觀
但也因為這樣
我跟小瓜決定明年一定要看到滿開為止
更不要說這次失之交臂的大阪造幣局了
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