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蟹籽燒賣皇

剛剛才在阿貝家看到一篇有關婚宴裡有張"BLOGGER"的桌牌的文章
就讓我想從這個角度來寫這篇飲茶:)
為啥飲茶跟BLOGGER有關?跟婚禮有關?....
當然有囉
因為網路
認識了遠在香港的小皮跟小邦
因為網路
我們不但一起分享吳琪琪這位新娘子的喜餅
還要在一月份一起到新店喝她的喜酒
光是想到到時要由威小寶這隻大黃金領銜出場
就開始不由得想像如果牠不肯乖乖照紅地毯走該如何是好的畫面:p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跟小皮約了要在香港見面
她就很貼心問我要吃啥之後
選定了離我飯店步行五分鐘即到的北京道一號來飲茶
還記得上一次來的時候
就對北京道一號印象深刻了
因為這棟高聳的建築物相當搶眼
更不要說裡面的每間餐廳都有無敵海景了
而我要挑飲茶的原因除了它是香港的美食代表之外
四個人一起點才能分享更多的菜色
果然這點考慮是對的~~~


下一張(熱鍵:c)
↗水仙

下一張(熱鍵:c)
↗叉燒酥

下一張(熱鍵:c)
↗蔥油餅

下一張(熱鍵:c)
↗豬腳

下一張(熱鍵:c)
↗琵琶乳豬件

下一張(熱鍵:c)
↗蜜汁叉燒腸

下一張(熱鍵:c)
↗蒜蓉蝦春捲

下一張(熱鍵:c)
↗香脆狗肚魚

下一張(熱鍵:c)
↗家鄉蒸粉果

下一張(熱鍵:c)
↗露筍鮮蝦餃

下一張(熱鍵:c)
↗黃金流沙包

回上一層(熱鍵:b)
↗鳳爪蒸排骨

下一張(熱鍵:c)
↗認真研究美食地圖的三個人:p

而誠如小皮所說
這邊的菜色已經算是新派的飲茶了
還說可能氣氛美景大過於菜的表現
但小露真的要說一點都不介意呢
因為就算這邊的飲茶可能比不上其他更美味的老店
但跟台北乏善可陳的港式飲茶比起來已經讓我跟小瓜兩個邊吃邊點頭了
脆皮乳豬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入口即化的叉燒酥跟內餡飽滿的流沙包
賣相第一的蟹籽燒賣跟口感一流的腸粉
更不要說是小皮特地訂位換來的窗邊美景
實在是太感激了...這讓我們抵港的第一餐就豐盛不已^^
吃飽喝足後更是當桌就攤開先前做的功課
小皮跟小邦熱心地在地圖上一一圈出我點名的店家
不清楚的地方還用手機打擾了皮姐
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啦:p

碎碎唸了一大堆
來回覆一下有人問到行程的問題
其實我這次並沒有真正規劃啥行程
只是在台北先把要吃要買的地點都先在地圖上標示出來
到了香港就能恣意而行~
現在回想起來
行程大概如下吧
給要去的人參考一下

【第一天】
抵港→先到機場櫃臺加值八達通卡→搭A21巴士抵尖沙嘴九龍酒店→CHK-IN後與小皮會和前往北京道一號→下午逛海港城→返回飯店放下行李搭渡輪前往中環碼頭→轉15C巴士(目前為一般巴士...雙層敞蓬巴士目前維修中)→抵花園道纜車站搭纜車上太平山拍夜景→下山後回尖沙嘴吃晚餐→星光大道拍維多利亞港夜景

【第二天】
早餐吃波蘿油+熱奶茶→前往置地廣場逛街兼買法國麵包→沿皇后大道步行左轉乘自動人行步道至檀島咖啡買蛋塔→九記牛腩吃午餐→由上環搭地鐵回銅鑼灣時代廣場+SOGO+利園→吃了滿記甜品跟義順燉奶→買了元朗皮蛋酥跟皇后餅家的扭結糖當伴手→新翠華吃煲飯→回飯店換裝去洲際喝酒→微醺走回飯店趁機吃了魚蛋跟牛丸

【第三天】
早餐吃粥+熱奶茶→買了一堆菠蘿油跟乳鴿當伴手→回飯店打包CHK OUT→把行李寄放大廳後跳過一條街直接進入半島地下室買司康跟瑪芬當隔天早餐→再到一樓喝個大吉嶺→回飯店拿行李搭上A21至機場→機場再買榮華小桃酥當伴手(天啊..我哪來這樣多的伴手啊)

報告完畢。
至於分別的詳情請耐心等待日後食記: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