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肚皮"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小露要說什麼
不是要說辦公室坐久了小腹會鬆弛
也不是要提過年放了九天長假是不是每個人的腰圍都多了一吋這種家常閒話
敝人在下要正經地來提提我的肚皮
""我的""肚皮喔

為什麼要強調""我的""
因為其實只要正名以後
這一年多來困擾自己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偏偏就是很多人都不能體會""我的""代表就是""小露的""
而不是""他們的""或是以關心為名義而頻頻以此為問候發語詞

舉例來說

【案例一:鄰居】

倒垃圾最常遇到這種鳥事
不論是隔壁鄰居的越傭
或是遠到不行的遠親
幾乎就是每倒一次垃圾要問一次""妳懷孕了嗎??""(邊發問還要邊摸著她自己的小腹)
為了不破壞這十幾年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形象
自己不想做人還要體恤爹娘面子
心情好的時候就皮笑肉不笑地說""目前不打算耶...""(很給面子了...我只說"目前")
如果對方還不死心要接著說""要要趁年輕啦.....""等不上道的話
我就會用""嗯~嗯~嗯~"來敷衍然後眼睛不斷飄向那遲到該死的垃圾車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糟了
通常那個時候大腦也沒啥禮義廉恥字眼好浮現
制式回答就是""我沒有要生啊""
有一次更糟.....
那天我好像就直接回對方說""沒有要生耶...如果不小心有了我會拿掉""
留下對方張大嘴巴後我就拍拍屁股提著回收桶走了

【案例二:同事】

非常不熟的同事.....

就是因為非常不瞭解我才會一直用這種來當發語詞
打電話來第一句想裝熟劈頭就問""妳有沒有消息??""
為了同事情誼也為了自己的形象
我會先故意聽不懂說"什麼消息??"
想當然....對方一定會說"那個啊~~""(還在繼續裝熟)
""哪個????""
""小孩啦.....""
""喔~沒耶""
""那打算....""
""ㄟ....不好意思...老闆找我.....下次聊喔""(直接打斷她並掛電話)
只能說
我跟妳一。點。都。不。熟。
甚至
根本。不。想。跟。妳。熟。

【案例三:同學】

這個部分算是最少的
畢竟同學間大家都熟到不行再熟了
但是白目的還是有一兩個
有時在MSN上遇到第一句也是""妳有了沒??""
奇怪
曾幾何時問已婚婦女第一句話的開場白一定是這句
而且為啥規定要聽懂對方這種莫名其妙的發語詞
有了沒??...
沒耶
包包最近倒是又添購了一個。
這個答案可以滿足你嗎......
況且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
如果愛問這個問題的是媽媽級的也就算了
明明自己就還單身還很愛問人家這種跟她不相干的事
我只能說
如果沒事做可以多看看戀愛巴士~
那個對你助益比較大

所以
總結來說
身邊的人舉凡鄰居、鄰居的外傭、同事、同學和家人
都會做出這種自以為關心卻帶給人家壓力的事情
以我為例好了
最討厭人家這樣對我
就絕對不會用這種問題去問人家
不管是去問單身者你何時要結婚
還是去問人家夫妻你們何時要生
或是問有一個小孩的夫妻你們何時要生第二個
還是去問明明就知道對方的性別趨向還去問他何時要交女朋友等等的愚蠢事情
說破了
到底是真的關心
還是只是想滿足自己的疑問
是真的希望對方好
還是只是這個社會帶給一般人的制式問候方式
真。的。很。煩。

有人跟我說
聽聽就算啦
何必一直放在心上
或是聽聽就麻痺啦
我試了一年多
發現怎樣都沒辦法忍受這種發語詞
試問自己
為啥反應要這樣大啊?.....
為啥要那樣在意別人的想法啊?......
大概只能說
我尊重別人也希望對方能尊重我吧~
況且
結婚剛滿一年生不出一個蛋不是原罪吧
當然
小露當然不是鐵石心腸的人
也不是誰問都要擺出一副""你問試試看的""的待戰表情
記得年前來家裡的作文老師
那位讓我從小尊重到大的老師
當她握著我的手
親親地問我什麼時候有想生寶寶的時候
我知道她是真的關心我
那個時候不爭氣的眼眶都紅了>"<
很乖地跟老師報告
只要有好消息一定讓她知道~~


批哩啪啦寫了一堆
應該知道我為此受困很深
不過真的請不要介意
雖然小瓜強烈建議不要把這篇文章放上來
他說誰知道留言會出現啥霹靂的回應(他想太多了....留言霹靂我必砍啊)
就還是放吧:p
關心我的人我一定知道
況且我有百分百把握
會上來這邊的人都不是上述的任何一員~噗~


p.s.從來沒有說不生,但也沒說過非生不可。
p.s.s.就算不生,但是從不否認媽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偉大到想起立鼓掌^^
p.s.s.s.有個同事今天跟我偷偷說她懷孕了,真的很棒,要好好保重生個天蠍寶寶喔~
p.s.s.s.s.遠在新加坡的王媽,等妳回來喝酒我就起立鼓掌喔: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