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很值得一遊的東福寺@京都

來過京都的人都知道

跟高雄神護寺、三千院那些寺廟相比
動輒都是要搭乘巴士一個鐘頭以上才能抵達到荒郊野外的廟來說
東福寺毫無疑問是個搭乘地鐵輕輕鬆鬆就能到的站
有別於前日的辛苦
這天的行程就是簡單的搭乘地鐵來完成即可
然而不管輕鬆還是困難都不能不顧小露的胃
話說這次因天氣寒冷又重感冒已經少喝很多啤酒了
咖啡卻怎樣都不可以減少
偏偏...偏偏...偏偏日本的咖啡都不和我的胃口啊
還好老天爺讓我在京都車站角角發現了illy Cafe
再趕的行程都要拉著公子喝一杯
(我看我是中毒了吧.....)
下一張(熱鍵:c)
↑在台北處處可得的完美拉花在京都卻是一杯難求Orz
   那天人家可是喝得十分感恩啊
下一張(熱鍵:c)
↑時髦又明亮的京都車站
下一張(熱鍵:c)
↑著名的超長手扶梯...邊邊就是伊勢丹百貨喔
   偏偏這次都沒時間逛...殘念>"<

就在輕輕鬆鬆遊完東福寺之後
在往地鐵的路上公子隨口說了一句:「那家店好多人喔!」
瞎瞇..
這根本就是開啟了愛吃鬼的雷達
兩個人二話不說跳過馬路就要決定要進去了
這大概距離他說那句話不到十秒吧:p
下一張(熱鍵:c)
↑一看就知道老闆有用心裝潢的店面...手寫黑板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趕快開門去一探究竟...
   是說日本人就真的很隨意的停放腳踏車耶
   根本沒有被偷的問題
   為啥在台北一定要車不離身然後什麼店都不能進去啊???!!!!

回上一層(熱鍵:b)
↑原來是家販賣有機食物的小店耶
   讓人好期待說

進門後一樣用手比
**相信我**
這是不會日文最快的解決之道了
話說上次在嵐山小露給熬用英文跟女侍說""我沒有訂位不知道現在有兩個人的桌子嗎...""
直接嚇走三個女侍Orz
後來就是狗急跳牆比了2然後嘴裡猛念OKOK??...果然就被收進去了
在這裡
請不要跟我一樣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說一堆英文!!!! 切記!!!!
比完2之後發現幸運之神又降臨了
因為從後面開始就要排隊啦...哈哈哈哈

由於店小巧精緻菜單選擇也不多
公子挑了他愛的有機咖哩飯
小露則是看到有機蔬菜組合而成的韓式蔬菜食鍋拌飯眼睛一亮
當然最後一定要來一個大人氣的""東福寺Parfait""
上菜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微寒的天氣吃熱騰騰食物最舒服了
我點的拌飯一上來就聽到石鍋發出的熾熱聲
把附上的韓式辣醬拌入後
底部因為翻攪較慢已經有了鍋巴的香味飄出了耶
讓人也不顧得燙
只想著快點把飯大口大口的塞入嘴裡
下一張(熱鍵:c)

是說人家正在努力拌拌拌的時候對面那位把咖哩飯吃了一半去.....
就在這個時候
公子竟然發現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那就是....
這家COCOHANA竟然也出現在""人人出版社""的介紹裡
這樣說的話
這家出版社介紹的東西品質很不錯呢
繼上次的嵐山鳥居遊之後
這個東福寺邊邊的小店也很得我心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桌必點的東福寺Parfait (我都簡稱聖代)
   看到一大碗滿滿的端上來讓人相信這的確值得跟拌飯一樣價錢(¥900)
   憑印象跟圖片來看的話
   應該是一球抹茶冰淇淋+一球香草冰淇淋+抹茶蜂蜜蛋糕+白玉(瑪吉)+鮮奶油
   而最令人驚豔的是下面鋪了厚厚一層的香甜玉米脆片
   搭上冰淇淋一起吃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美味到小露甚至忘了自己正在重感冒
   忘了我跟衛生紙還是好朋友
   兩個人挖啊挖的瞬間消滅這一大碗聖代
   雖然有心虛的把附上的熱茶趕緊喝下去給喉嚨保個暖
   但其實心裡面是在os: 剛剛應該點兩碗的...
   所以跟嵐山一樣
   下次還有機會到東福寺一遊的話
   這家還是要列入口袋名單啦!!

吃飽飯心滿意足後
下一個景點其事並非賞楓名單上的名所
但我們非常有默契的都有挑選到這個地方
那就是日劇常常出現的場景""伏見稻荷寺""
(由於過於繞口...我都簡稱他稻米寺)
再加上這邊只有地鐵一站之遠
方便極了
貼上幾張公子的大作好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過""鹿男與奈良""日劇的人應該都有印象吧
尤其這間寺廟的代表就是侍者狐狸
雖然對劇情有點模糊了
但是看到處處有著狐狸還是忍不住回想起那部片的畫面說↓
下一張(熱鍵:c)


【小露碎碎唸】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因為最近不知怎麼搞的人氣飆升直接破百萬 (見鬼了....)
   本來預計是年底吧
   這樣可以順便ㄠ一個結婚三週年禮物說
   結果一下子破了百萬害我光想禮物都花了點腦筋說>"<
   人懶連腦筋都懶得動.....
   太突然了啦
   還是謝謝大家的不嫌棄
   尤其是這邊根本就是有一篇沒一篇的在發:p
   謝謝謝謝喔 (高舉右手揮揮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