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話說兩個月前收到大學學伴的紅色炸彈
為了這個交情匪淺的同學跑一趟台中是勢在必行
既然如此
就乾脆搭個高鐵來個初體驗好了
畢竟小露沒其他親戚住在新竹以南
沒想到搭完後的感覺很不錯
除了票價還有"降價"的空間之外
高鐵在其他方面的表現都還滿讓人感覺舒服的耶~

下一張(熱鍵:c)
↗處處都是拍照留念的觀光客...我們也不例外

搭了捷運到板橋三鐵共構的這個車站
隨著標示清楚的指標到了高鐵售票口
身著白色制服的服務人員迅速地幫助大家使用自動售票機購買車票
沒有剛試營運的窘境及大排長龍
我們不到三分鐘就購票完成
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跟麵包
(事後證明搭乘時間太短根本吃不完)
準備上車囉~~~

下一張(熱鍵:c)
↗車廂內...

明亮新穎的車廂是採綠色座椅搭配淺灰色的空間
地板是深灰色鑲嵌著可愛的綠色及黃色的小色塊
有時看著看著還真像"台灣之翼"的機艙勒:p
雖然是經濟艙
但是椅距十分寬敞
每個人的位子前的小餐桌放零食飲料綽綽有餘
上面還清楚標示著各節車廂的配備
加上牆壁上貼心的小掛勾
剛剛好把冬天的大外套掛起來不佔空間

下一張(熱鍵:c)
↗無敵卡挖宜的車上服務小姐...像不像陳怡蓉:p

我不知該怎麼稱呼
只知道當她笑盈盈地把小推車推過來時
大家都爭相搶著跟她購買東西跟合照
連身為女生的我都很想說
唉~怎麼連高鐵的服務小姐都比""台灣之翼""的空服員美麗啊Orz..
然就是因為衝著她跟售價合理
我們還是掏腰包點了兩杯熱咖啡(NTD40/杯)
品質相當不錯又夠熱的咖啡搭配上飛快又平穩的速度
買了一堆東西要慢慢吃的我們竟聽到台中站即將抵達
這...這真的也太快了吧??!!

火速把一堆東西收拾乾淨
準備迎接大家的是
台中高鐵站
位於烏日雖然離市區小遠
但是有著新開發的快速道路
所以又出乎意料的
搭上小黃花了兩百塊
我們竟然在10分鐘內到了台中市市區!!!!!
這跟當初的想像有著極大的落差
因為我憑著以前唸書的印象
以為大概要近半小時花各三、四百塊吧
時間多了出來也沒關係
拉著小瓜到喝喜酒的餐廳邊邊
台中遠近馳名的""俊美""買了鳳梨酥跟松子酥才甘願就坐
台灣人就是這樣
走到哪裡買到哪裡...哈哈哈哈哈哈~或許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吧:p

喝喜酒的過程小露就不多累述了
反正喜酒大概也就是那樣囉
只是多年不見的大學同學很多都帶了小朋友同行
真的很難想像
十年前雙十年華的我們
現在一堆都是爸爸媽媽了
吃了一半追小孩的追小孩
哄小孩睡的哄小孩睡
實在沒辦法好好聊天...
大夥只好相約下次台北來個小約會
到時後要好好聊個過癮~~~~

好。

你會問....
愛吃如小露會輕易放過已經人在台中的事實嗎???
阿泥喔~~~(這是我少數在用的韓語...讓我表現一下:p)
雖然喜酒讓人小飽
但是已經到了下午茶時間
就應該讓第二個胃出動才是
搭了小黃來到台中市的地標
"HOTEL ONE"
我早訂了位在28F的英式下午茶了啦~
一心想著台北的亞都麗緻的響亮名號
台中這個也是嚴大老闆開的新飯店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有圖有真相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先不要激動。
聽我慢慢道來
以免又要有人來我部落格抱怨

◆食物只有及格邊緣
鵝肝下面的餅乾都軟掉了....小糟
Scone...........................優優優
火腿可頌....說不出哪裡怪口味好清淡
蛋糕類.........................都算好吃
可能是因為已經被寵壞了
邊吃著三層下午茶我邊開始想念遠在香港的洲際:p

◆咖啡跟茶不錯尤其杯具有用心~
◆28樓的view 沒啥好抱怨的...夜晚應該更優
◆價格小貴...平日NTD430/假日NTD480都要加一成

悠悠哉哉地又搭了小黃前往烏日準備搭乘16:29 的高鐵準備回台北
這樣算算
除了交通費過高之外
這樣的往返很省時間也省體力耶
可惜肚皮不夠爭氣
否則LIST上明明還有"法森"的...嗚嗚嗚嗚~~

只是為啥很飽的我
當天晚上18:00還能出現在微風地下室的MAISON排隊搶法國棍子
關於這一點
小露到今天也不是很瞭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p.s.

落落長一堆
太久沒寫了作文能力退步
還虧昨晚才跟作文老師見面:p

p.s.s.

高鐵不但設備新穎
服務人員漂亮可愛
制服俏麗活潑有朝氣
重點是回程的一個小插曲讓我很窩心
因為到烏日車站已經離開車時間剩不到十分鐘
理應五分鐘即不能進入月台
害我們很擔心錯過這班就要再等一個鐘頭很是不妙
急忙站在自動售票機前掏信用卡時
服務人員主動幫問詢問需要張數及時間、地點
我邊掏他邊按
插入信用卡後順利買好票
於是兩個人大包小包要開始奔跑時
一旁的站務人員親切的說""沒關係...還有五分鐘...列車才剛剛靠站""
準備過卡時
另一個站務小姐也說""還來得及來得及喔...不用擔心""
要搭手扶梯時
又一個站務人員說""車子剛停妥而已...沒問題的""
果真
等我們都入座了還有一分鐘的空餘時間
不管是職業笑容或是真心
有了他們親切的問候跟關心
我立刻跟小瓜說
""這六百七十塊本小姐花得很甘願""

p.s.s.s.

本人並非高鐵員工
以上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