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去了巴黎
進了羅浮宮
才體會到住在巴黎的人們有多麼令人嫉妒~

當然並不是「達文西密碼」才知道羅浮宮
但不能否認這本紅遍全世界的小說讓大家對她有了更多的矚目
更不要提一堆景點都因為在書中被提及而聲名大噪

也不是第一次來羅浮宮了
只是多年前的那一次
印象中領隊帶著我們穿過層層人牆來到「蒙那麗莎的微笑」前面
給了大家五分鐘觀賞就要集合離開了
還是學生的我
實在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或許應該說
眼前的人頭鑽動還比較來的印象深刻吧
所以事隔多年
當這次團體說明將會在這邊停留近半天的時間後
小露是真的很期待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清晨的班機抵達巴黎後
第一站就是羅浮宮
雖然天氣灰濛濛的一片
但大家的心情是超級雀躍的:p
先讓小露來說一件這次旅行中感到很滿意的事情
將將將將~~請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沒錯
就是對講機
在中正機場出發時發放的一人一台
這可是我參加過這麼多旅行團第一次發對講機勒
還在一頭霧水的時候
領隊Jerry說明了
原來戴上耳機後即使不用靠近領隊也能清楚聽到解說喔
尤其他的距離遠達三公里
所以如果走失也可以呼叫領隊
這真是太棒了!!!!!
因為還記得上一次在捷克教堂裡
大家為了聽領隊解說只好死跟著她不說
後來還因為有人在做禮拜還被制止解說
如今有了這一台
團體後來進羅浮宮、奧塞美術館等等
旁人看起來我們像是成雙成對互不相干的情侶在瀏覽藝術品
但其實耳朵裡卻一直傳來專業地陪的解說:D
而且也不必一直死黏著領隊深怕走掉或是一堆人聚在一坨擋到其他人
小露只能說
光是這一點就要給旅行社加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羅浮宮三寶之一「米羅的維納斯」
   1820年在愛情海發現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小露最愛的羅浮宮三寶之一「勝利女神」
    1863年在愛情海被發現
    雖然頭及雙手已經損毀
    但是栩栩如生的線條及宛如風吹飄動的裙襬
    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這是一具石雕
    在樓梯盡頭的勝利女神
    想不吸引的目光都不可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傳說中聖杯的所在地
   有看小說的人都知道這就是最後的終點呢~~
   不過請不要像小露弟一樣白癡的問我ㄟ....那妳有到下一層參觀棺木嗎?????」
   嗯~沒有耶...因為下一層是Shopping Mall
   我想抹大拉在那邊應該很難安息: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任何角落都有人對著自己心儀的作品拍照
   這就是羅浮宮吸引人的地方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華麗的壁畫
   實在很難想像以前的年代要花費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完成這樣精緻又困難度高的畫作~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被人群包圍的「邱比特與賽姬」
   這個我不陌生
   因為先前在迴紋針老師家看過呢
   如今換自己親身站在面前欣賞
   只能說真的很感動:D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真的很盡責的挑夫....
   有沒發現才第一天我的相機包小紅就是他在背了...噗
   沒辦法
   那個真的很重耶>"<

而你問我
這個團體有半天在羅浮宮裡參觀
已經比其他團體多
但是夠嗎??...
答案是→永遠都不夠
目前約有三萬件作品在展出的她
豈又是幾個白天就能盡收眼底的
更不要說在不同時間來不同角度的光線帶給雕塑不同的光影表現
帶著不同的心情前來
就算是同一幅畫作也能帶給你不同的心靈饗宴
所以
我真的很嫉妒巴黎人
每個星期一不用收門票就可以入內參觀
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享受呢~~~
還記得在一本旅遊書內有提到
巴黎人對待羅浮宮的心態並不是用對待一個""美術館""來看待
今天有空時
就入內選擇一個適合自己心情的廳
只單純的觀賞這個廳內的展品
下個月那天有空
再入內選另一個廳慢慢瀏覽
羅浮宮就像是家裡轉角的公園
不疾不徐
隨著心情
或是最近特別想看哪一幅作品
就入慢慢觀賞
靜靜地站在作品前
也就夠了~

你說...
要我怎麼不嫉妒巴黎人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仰望的巴黎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