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香港島特有的電車..又稱"叮叮"

嗨啊~(請用廣東話發音)
人家家裡是週休二日陽明山賞花
我跟小瓜週休二日竟然跑去香港中環美食之旅了啦:p



一連串落落長的原因就不多加詳述了
總之我跟小瓜就是在上禮拜六天都還沒亮時就起身去搭飛機
然後隔天下午又飛回台灣
現在想想真是很拼說
既然簽證和飯店都花了錢
當然就要吃夠買夠我才肯上飛機啊
當中更和香港的可愛美少女m皮、黑眼圈帥哥小邦一起吃晚餐
還要謝謝台灣出產優質才藝美女V仔一起作陪
真是太開心了啦
沒想到我也有"無名港台同學會"耶......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M0900
怪怪飛機餐....為啥香菇炒麵要附上一大包新東陽肉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PM1330
到了香港搭了A21巴士來到尖沙嘴才十一點多
放好行李後就延著彌敦道開始漫步到地鐵站
走著走著
我們就決定用咖哩魚蛋+牛肉丸展開香港美食之旅第一炮!!!!
接著就前往已經訂好位的"鏞記"準備享用燒鵝大餐啦~(謝謝小皮的訂位喔^^)
話說小露其實來過香港幾次了
像之前是經過這邊去陸羽茶樓卻沒來過半次
這次既然是帶著嗜肉的小瓜那就決定要把燒鵝排進第一首選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肥美多汁的燒鵝果然不辱使命
讓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就嘴角不斷呈上揚狀
燒鵝的肉不柴不老
而沾上甜甜的梅子醬讓鵝肉更顯清爽
半支的金牌燒鵝HKD180
兩個人吃實在過多了點....害得我們後面叫的東西沒有一樣是見底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糖心皮蛋
唉啊
我竟然忘記我愛的糖心皮蛋啦~好好味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生滾雞球粥
來到香港當然要喝粥啦
尤其先前小瓜一直以為士林夜市賣的廣東粥很優
喝到這一碗...才讓他瞭解到"這才是廣東粥喔"...切...真是夠了說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蠔油菜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楊州炒飯
粒粒分明被蛋汁包裹的炒飯很是爽口呢
加上了菜心切塊和臘肉丁顏色更是鮮豔
尤其底部竟然還藏著四隻碩大的明蝦更是一個驚奇
只是真的很可惜
我們的胃不爭氣
沒能把抬面上四樣東西吃乾淨就宣告離場了~

付了HKD400大洋出了鏞記大門
總覺得沒吃到點甜的真是不滿足
看到對面的"翠華茶餐廳"生意興隆
我竟然連考慮沒考慮就拉著臉部呈驚嚇狀的小瓜跳過馬路進了翠華
三層樓的店面在週末午後呈獻客滿狀
被安排和人併桌看來是家常便飯的事
完全沒想到十分鐘前我還在嗑楊州炒飯
現在又點了兩杯飲料兩份點心:p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PM1430↗冰鎮菠蘿油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豬扒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配上我朝思暮想的凍奶茶啊~~哇哈哈哈
開心的想要哭了說:)

翠華的東西意外地很合我的口味
甚至覺得比澳門茶餐廳還喜歡
只是跟人併桌的關係
我把食物東轉西移拍照又不准小瓜先吃的樣子
讓坐對面的香港同胞著實看到目瞪口呆
歹勢歹勢~~沒辦法我是觀光客啦:p

題外話一下
我實在很佩服他們寫單子的功力
因為幾乎在每家餐廳看到的點菜人員都是拿本紙和隻筆
在上面劃了一堆無字天書後就能準確上菜
然後拿這個小紙去結帳也不會出錯
真是神奇說~
客倌你看的懂嗎
如果可以看得出來這分別是
熱咖啡+凍奶茶+菠蘿油+豬扒包的人.....有賞啦~~
(香港同胞例外...........)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花了半小時解決完菠蘿油和豬扒包後
終於要到了血拼的時間了~
大腹便便的我們朝著位於交易廣場旁的IFC前進
有著美麗海景的IFC(國際金融中心)果然是個讓人賞心悅目的逛街好所在
小瓜就開始分析說
奇怪為啥台灣只有百貨公司如SOGO、新光三越才能作的起來?
像這樣悠閒舒服的Mall在台灣就比較難生存呢~~

當然啦
女生來到這邊我想都不能錯過一家店→ZARA
小露也不例外
只是一看到更衣室前排的人龍就被嚇到了
光試衣服也要排隊的話~~那就真的有的等了
買了件駝色風衣確定尺寸合身後就決定迅速告退
沒辦法
時間寶貴不能拿來浪費在試衣上啦:p
好歹我做了功課要準備來吃提拉米蘇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