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哈~小瓜說一直談教堂怕大家覺得很嚴肅
沒辦法......領隊說過....到歐洲參觀就是三部曲→教堂、廣場、城堡
那這次我先來說說維也納咖啡館好了^^


維也納喝咖啡的歷史非常悠久了
年代久遠有味道的咖啡館更是多
自從領隊跟我們說禮拜天在維也納的半天自由活動確定只能window shopping後
(歐洲禮拜天的商店都是關門的...除了吃的..不要懷疑...他們真的是有錢不想賺..我親眼所見啊~~唉唉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香奈兒快開門啊~~~~~(很丟臉照片小張點)

就決定往咖啡館朝聖的方向規劃
由於每一本旅遊書都有介紹好幾家不同的咖啡館
我決定來個交叉比對
後來發現Central Cafe 和 Cafe Landtmann兩家是每一本都有提到
也剛好都在聖史提芬大教堂徒步區內可以步行到的距離後
就決定這個下午要到兩家來朝聖一下^^

九彎十八拐後
在巷弄裡發現了不起眼的Central Cafe
心裡還想說要不是門口那些小傘還真認不出這是個咖啡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然而.....打開門後發現了一個迷人的景致↙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原來座落於街角的咖啡館
當年是某公爵的官邸
在改建成氣派豪華的咖啡聽後
保留了內部複雜且華麗建築結構而成名
後來更成為維也納詩人及藝術家聚集休憩的場所
目前也是維也納最富藝文氣息的咖啡館
假日午茶時間也會安排音樂家的演奏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入門處還有一個維妙維肖的假人坐在一旁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照例我還是點了維也納咖啡(Einspaenner)
幫小瓜點了後面那杯是有加白蘭地的
濃烈的酒香溶入咖啡的苦味更顯成熟的口感
我很愛在這種比較傳統的咖啡店喝咖啡的原因
除了有身著黑白制服優雅的侍者和悠閒的氣氛之外
這邊的咖啡都是用雅致的銀盤端上來的
除了一杯水
更會附上店裡手工的巧克力喔(紅色包裝的那個)
視覺的滿足加上舌尖的享受
一杯一百多塊台幣的咖啡喝起來實在很過癮~~~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嗯....不要問我他是啥...我不識德文啦~~
但是我很肯定他很好吃
上層是蛋白糖霜
中間是不甜膩的咖啡慕斯
下層是濕潤的海綿蛋糕
配上咖啡剛剛好
這真的是我在歐洲吃到少數不甜的甜點了
領隊就說....其實我們是比較偏向日本口感的甜點的
歐洲的口感比較不求精緻...但是很甜很講究homemade...
嗯...的確的確...

說到這
我一定要說一件超級爆笑的事情
話說我和小瓜進來後就開始拍拍拍
不是把蛋糕換位子採光就是假裝喝咖啡
像這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結果....
後面那桌(第一張圖)的美國人(我猜的)
竟然看到我們的舉動後也煞有其事的照起他們的卡布基諾
(我又要說了....人客...來這邊千萬不要點卡布啦...他們的專長是鮮奶油..奶泡是機器打的..不優不優喔!!)
然後啊
我們左邊那桌兩個拿著地圖的女生都已經起身要去結帳囉
看到這個狀況
一個女生就趕快拿起相機
然後推她同伴回到位子上
她同伴還很認真的裝起吃東西的pose喔(盤裡明明只剩一團亂到不行的薯泥好嗎~~~~~阿姐)
我和小瓜兩個狂笑到不行
真的就給他們笑出來喔 
厚....我在想....莫非會拿著相機對食物拍拍拍的人只有我們這些部落格女生嗎???(困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狐狸小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